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廣東免費培養訂單醫學生1000名

健康 來源:健康報 2018年06月19日 16: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日前,廣東省衛生部門、教育廳、人社廳、中醫藥管理局聯合印發《關於做好2018年訂單定向培養農村衛生人才工作的通知》。今年,廣東將為粵東西北地區訂單定向免費培養醫學生1000名。

   《通知》明確,定點培養院校為廣州中醫藥大學、廣東醫科大學、廣東藥科大學、韶關學院、嘉應學院和肇慶醫學高等專科學校等。各地要把定向培養計劃指標重點安排給47家升級建設的中心衛生院,切實完成培養任務。

   《通知》要求,2017年廣東省各縣(市、區)訂單定向醫學生未報到入讀共116名指標統籌安排在2018年度招生。省招生辦公室通過《廣東省2018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專業目錄》,及時向社會公佈各定點院校2018年訂單定向醫學生招生計劃。

   《通知》指出,“訂單定向培養農村衛生人才計劃”按基層需求分縣(市、區)設置專業計劃。訂單定向醫學生在提前錄取批次填報志願,實行專業志願優先投檔方式,即根據各高校專業計劃1:1的比例,按專業志願順序從高分到低分逐一檢索,優先投第一專業志願,對有缺額的院校專業,從有專業服從的考生中調劑錄取。當招生不足時,由省招生辦公室公佈計劃缺額情況,讓未被錄取的考生補填志願,組織有關高等學校進行徵集志願錄取。

   廣東省要求,相關縣(市、區)衛生部門、人社局接到考生錄取信息後,要在定向生到定點院校報到前,及時與定向生簽訂《定向就業協議書》。若不能與定向生在報到前簽訂《定向就業協議書》的,縣(市、區)衛生部門應通知定向生先到院校報到,並於2018年9月底前將單位蓋章後的《定向就業協議書》寄到相關定點院校,由定點院校于10月底前負責組織定向生簽訂協議書。定點院校招錄完成後,于11月底前將定向生招生、實際報到及培養工作安排等情況報廣東省衛生計生委科教處。(特約記者何麗平)

相關閱讀 醫學生 | 招生專業目錄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