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長春醫養融合探索三位一體

健康 來源:健康報 2018年06月19日 16: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吉林省長春市探索醫養融合三位一體(即家庭醫生、社區和養老機構)簽約服務模式。目前,該市153家醫療機構為337家養老機構提供各種形式的醫療衛生服務。全市各級綜合醫院開通224條老年人就醫綠色通道。

   該模式通過建立醫療機構與養老機構簽約服務機制,成立老年人健康管理及培訓團隊。該市共組建1163支家庭醫生團隊,目前共有42.02萬名老年人接受健康管理,佔全市65歲以上老年人的55.52%。該市還探索建立了社區居家養老中心,整合日間照料、遠程監護、健康管理、家庭保健等服務,利用大數據及物聯網技術,實現老年人健康數據、行為數據的個性化管理。目前,全市建成社區居家養老中心153個,醫養簽約服務率達56%。(特約記者馬東宇 通訊員孟莉)

相關閱讀 家庭醫生 | 醫療機構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