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石家莊建社區首席專家工作室

健康 來源:健康報 2018年06月19日 16: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河北省石家莊市將在社區衛生服務機構設置100個首席專家工作室,同時分4批培養100名社區首席高血壓醫師和100名社區首席糖尿病醫師。這是記者近日從石家莊市社區衛生服務管理中心了解到的信息。

為提升社區衛生服務能力,石家莊市衛生部門決定,今年在社區實施衛生服務能力提升“三個一百”工程,由市社區衛生服務管理中心承辦。在全市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建立首席專家工作室,制定社區首席專家工作室建設標準,統一工作職責,統一規章制度,統一標識標牌,統一設備設施,組織省、市醫學專家在工作室開展診療服務。依託石家莊市第一醫院培養社區首席高血壓醫師,依託市第二醫院培養社區首席糖尿病醫師,以分級、分層的模式做好高血壓和糖尿病患者管理。

據悉,每所社區衛生服務機構設置首席專家工作室數量不超過兩個。二、三級醫院針對社區常見病、多發病、慢性病、康復理療和中醫藥服務等,以團隊的形式確定派出專家。首席專家團隊到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出診時間原則上為一年,專家每週不少於一天。該市社區衛生服務管理中心組織市第一醫院、市第二醫院確定師資和開展培訓。

目前,長安區、橋西區、新華區、裕華區、高新區均已建成首席專家工作室樣板各1個,6月30日前所有首席專家工作室將正常開展工作。(記者卜碩斐 通訊員武依然)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