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醫改系列微視頻】“我們的獲得感”之強化健康教育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3月13日 09: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隨著我國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深入推進,給人民群眾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醫改系列微視頻《我們的獲得感》,透過醫護人員、患者與志願者的視角,講述發生在他們身邊的溫暖小故事,與大家分享醫改帶來的獲得感。

王猛

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麻醉科王猛醫生

2016年12月,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舉辦第一屆青年科普能力大賽,王猛獲得一等獎;2017年9月份舉辦的第二屆中國健康科普創新大賽上,王猛又從數百名選手中脫穎而出,奪得冠軍。他説,作為一名麻醉科臨床醫生,做好健康科普教育,自己責無旁貸。在科普這條路上還將繼續前行,努力做得更好。

要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樹立大衛生、大健康的觀念,把以治病為中心轉變為以人民健康為中心,建立健全健康教育體系,提升全民健康素養,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2016年,我國衛生計生部門提出“將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提供覆蓋城鄉所有居民的健康教育服務。到2020年,全民健康素養將從2015年的10.25%增至20%,推動“每個人成為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記者 鄒楊)

相關閱讀 醫改 | 微視頻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