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兩會醫衛之聲】只有健康,我們才能分享美好生活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3月11日 09: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3月10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第二場“委員通道”開放。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心胸血管麻醉學會秘書長、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麻醉科主任醫師、醫保辦主任敖虎山教授作為醫藥衛生界代表亮相委員通道接受採訪。

全國政協委員 敖虎山

敖虎山委員表示,在我國,每一分鐘就有一人出現心臟驟停,但心肺復蘇普及率卻不及1%,遠低於發達國家水平。而被稱為心臟驟停“救命神器”且在發達國家常見的自動體外除顫儀(AED)的配置率、普及率和知曉率更是窘境連連。有數據指出,當發生心臟驟停之後,儘早一分鐘使用AED除顫,便會多一分搶救成功的幾率。因此,在全社會範圍內普及心肺復蘇培訓,將其納入學生素質教育考核、企業入職培訓考核、駕校考核等人們生活常見項目中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

據了解,自2015年起,由中國心胸血管麻醉學會策劃發起的“心手相連·點亮生命”心肺復蘇普及培訓公益項目,三年以來已累計培訓10萬餘人。2017年8月,學會發起“川藏行”公益活動,組織醫療專家為川藏沿途地區少數民族同胞送醫送藥。2018年計劃開展新疆天山行健康扶貧公益活動,將心肺復蘇普及培訓、心血管疾病與預防的健康大講堂、基層醫生巡講、專家義診等繼續帶進少數民族同胞當中。(記者 鄒楊)

相關閱讀 敖虎山 | 全國政協委員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