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醫改系列微視頻】“我們的獲得感”之創新志願服務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3月11日 10: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隨著我國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深入推進,給人民群眾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醫改系列微視頻《我們的獲得感》,透過醫護人員、患者與志願者的視角,講述發生在他們身邊的溫暖小故事,與大家分享醫改帶來的獲得感。

孫桂蘭

抗癌樂園孫桂蘭在腫瘤醫院為新患者示範“抗癌健身法”

孫桂蘭40歲時被確診乳腺癌。治愈後,她開始致力於社會公益事業,探訪病友,參加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活動;並加入了醫科院腫瘤醫院抗癌明星康復交流活動,為腫瘤患者常年服務逾20年,成為諸多病友的知心朋友,她自己也成功抗癌22年。

志願者積極宣傳醫改,開展惠民服務,從而方便來自全國各地的患者就診。通過志願服務的善舉,促進患者疾病康復和身心平衡及社會功能的恢復,提高其生存質量及幸福感,營造和諧醫患及社會環境。越來越多的醫院引入志願者、社工,搭建醫患溝通橋梁,化解醫患矛盾。截至2015年底,全國有13632家醫療機構開展社工服務,19195家醫療機構開展志願者服務。

相關閱讀 醫改 | 獲得感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