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醫改系列微視頻】“我們的獲得感”之發展遠程醫療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3月10日 10: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隨著我國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深入推進,給人民群眾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醫改系列微視頻《我們的獲得感》,透過醫護人員、患者與志願者的視角,講述發生在他們身邊的溫暖小故事,與大家分享醫改帶來的獲得感。

海軍總醫院神經外科的周春輝醫生分享了通過遠程醫療手段為基層患者提供醫療服務的故事,通過遠程醫療的手段能夠幫助很多基層的患者,也使他有了滿滿的獲得感。

據他介紹,海軍總醫院全軍神外研究所開展遠程會診,既為基層官兵服務,也為偏遠地區老百姓提供精準醫療幫助。30年來,與邊疆地區、革命老區、友好國家約90余家醫院開展長期合作,幫助500余名患者,指導遠程手術100余臺,轉運來院治療患者200余名。

為提升服務同質化和可及性,我國已將遠程醫療覆蓋1.3萬家醫療機構和所有的國家級貧困縣,2017年開展遠程會診,遠程病理、影像、心電診斷等服務超過6000萬例次,並在醫聯體內對符合條件的慢性病患者實施處方延伸。(記者 鄒楊)

相關閱讀 醫改 | 遠程醫療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