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全國人大代表張伯禮:打擊醫療詐騙 維護患者利益

健康 來源:北方網 2018年03月07日 14: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全國人大代表、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張伯禮

  天津北方網訊:今天上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全國人大代表、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張伯禮向大會提交建議,儘快開展整治打擊醫療詐騙專項行動,維護患者利益。

  張伯禮説,隨著年齡增長,老年人患慢性病的風險也在增加,他們對健康服務的需求更迫切,但對健康知識了解不夠,獲取信息渠道不暢,缺乏對假冒醫療廣告和醫療騙局的鑒別能力,這給不法分子造成了可乘之機,導致老年人遭受醫療詐騙的損失,同時群眾在被騙後的維權也存在一定困難。

  張伯禮建議,由相關部門協作,加大打擊力度,全國統一行動,開展整治打擊醫療詐騙專項行動,讓詐騙違法分子受到應有的懲處。加強對虛假醫藥廣告的治理,從政策上加以完善,遏制虛假廣告的發佈;加強對醫療廣告的監管,制定嚴格規範的登記、審核、備案、懲罰制度。加強對群眾防詐騙的宣傳教育,提醒廣大市民,特別是老年人治療疾病要到正規醫療機構就醫,切莫病急亂投醫,導致上當受騙。(“津雲”新聞編輯劉穎 攝影記者馬宬)

相關閱讀 張伯禮 | 中醫科學院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