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兩會醫衛之聲】緩解看病難關鍵要“強基層”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3月06日 13: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8年政府工作報告中強調,“下大力氣解決群眾看病就醫難題”。兩會上,政協委員建議,緩解看病難關鍵要“強基層”。

全國政協委員 楊傑孚

全國政協委員 楊傑孚

  全國政協委員楊傑孚表示,現在面臨的問題一個是全科醫生人數非常少,第二個流動大。怎麼樣增加全科醫生人數,留住他們很重要的一點是待遇問題。因為待遇沒有保障,幹活幹得多了以後收入還是沒有提高,留不住人,所以待遇問題要保證。

全國政協委員王寧利

全國政協委員 王寧利

  全國政協委員王寧利在下基層的時候發現,在分級診療真正落實的重要環節是加強縣級醫院服務能力的建設,建立雙向的培訓。

  強基層主要是強“人才”

  委員認為,強基層強的主要是“人才”,基層醫療機構的發展,讓百姓信得過家門口的醫院,都需要通過制度建設和保障,實現基層留得住人才。

全國政協委員董瑞

全國政協委員 董瑞

  全國政協委員董瑞建議,由三級醫院、二級醫院的名老中醫下基層來,進行一傳一的幫帶,帶出基層能留得住的小名醫。

全國政協委員 安阿玥

全國政協委員 安阿玥

  全國政協委員安阿玥建議,北京三甲醫院,例如大的一線、二線城市三甲醫院,醫護人員60歲退休了,醫院不返聘,這些人有的身體還好,還有能幹工作的意願,可以讓他們到縣級醫院去傳幫帶,帶查房、帶做手術,一般期限限制在一到三年。如果到西部地區,到邊遠地區,他認為國家可以再出一些政策,給醫護人員一定的補償。

相關閱讀 全國政協委員 | 人才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