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嬰兒最好少吃米類輔食

健康 來源:中國婦女報 2018年03月06日 09: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美國佛羅裏達國際大學研究人員近日提醒,大米類嬰兒輔食汞含量明顯高於其他穀類嬰兒食品。

  研究人員採購了市場上119種常見的大米類和非大米類混合穀物嬰兒輔食。調查顯示,大米類嬰兒輔食的甲基汞含量是混合穀類嬰兒輔食的3倍,是不含大米的其他穀類嬰兒輔食的19倍之多。研究人員分析認為,大米製品加工廠更容易吸收環境中的甲基汞。汞攝入過量可能造成健康損害,包括影響視野,造成行動不協調、肌肉乏力、語言和聽力障礙等。

  2014年的一項研究還顯示,除汞外,嬰兒大米類輔食的砷含量也比較高。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建議,嬰兒應避免以大米類産品作為主食,儘量多吃燕麥、大麥類強化鐵元素輔食。美國消費者權益機構“消費者報告”也建議,嬰兒每天進食的大米類輔食最好不超過1/4杯。

相關閱讀 輔食 | 大米製品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