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冷凍食物也要注意保質期

健康 來源:北京晨報 2017年11月02日 09: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怕食物變質放進冷凍室就萬事大吉了?英國家政學會官網説,食物即便冷凍也有保質期,而且各不相同,也沒有人們所想的那麼長。

  家政學會説,雞、鴨、牛、羊、豬肉冷凍時間最長別超過6個月,培根片、腌肉別超過3個月,火腿和培根塊別超過4個月;魚類中,多脂魚和魚塊冷凍不宜超過4個月,白鮭別超過8個月,貝類別超過3個月;用開水焯過的蔬菜可以冷凍保存10至12個月,沒焯過的只能保存3至4個月,西紅柿冷凍最長可保質8個月。

  一旦超過保質期,食物在冷凍室內也會變質。家政學會建議,為了減少浪費,最好在把食物放入冷凍室前貼個標簽,註明放入時間和食用期限。

相關閱讀 冷凍食物 | 保質期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