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想苗條的女性看過來!

健康 來源:環球網 2017年11月01日 09: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日本著名醫生松生恒夫指出,多數介意自己胖的人,都在為便秘而煩惱。松生醫生過去曾位4萬人診斷過腸胃。他提出,想要減肥,最重要的是要調整腸內環境,並基於這一視點,為我們總結了改善體質的方法。

  日本livedoor接下來具體向大家介紹吃什麼有利於身體健康。

  松生醫生表示,腸胃不好多數與飲食相關。改變飲食,可預防大腸癌等疾病。因此,首先推薦給大家的是橄欖油。任何食材都很適合用橄欖油烹飪,橄欖油可以有效使身體變暖,是預防便秘最好的食材。

  據松生醫生的調查,在食用意式湯麵等蔬菜豐富的湯,或由許多調料製成的咖喱之前,往料理中灑點橄欖油,食用後大腸內部會變暖。據説醫生將這種方法推薦給很多便秘、體寒的患者後,他們的大便通暢了許多,身體上其他不適症狀也得到了改善。

  “在這裡推薦未加工的特級初榨橄欖油(以下用EXV橄欖油表示)。EXV橄欖油和暖和的東西一起吃下去,會讓身體感覺很熱乎。其秘訣在於EXV橄欖油的油膜。與色拉油等相比,EVX橄欖油的油膜,能保持薄而均勻的狀態,因此可以發揮卓越的保溫效果。”

  (小湯匙1~2勺即可。和含有肉桂粉、姜黃油、生薑等調料的咖喱搭配著吃最好。大家也可以按照自己口味調製調料。)

  另外,松生醫生也研發了一款對秋冬減肥很有效的飲品————橄欖可可茶。

  “往杯中放入特級初榨橄欖油(小湯匙1~2勺)、富含食物纖維的可可(無糖型、小湯匙2勺)、可調整腸胃功能的低聚糖(小湯匙2~3勺),加入300毫升的開水,攪拌即可飲用。一到冬天,由於體寒、肚子涼導致的腸胃蠕動慢、便秘的惡化是易胖體質的原因之一,這種飲品很適合改善這些症狀。保溫效果很好,很適合體內外溫差特別大的秋冬季節。”

  飲用橄欖可可茶後兩個小時,量一下體溫,發現很多體寒女性的體溫升高了0.2度。

  “因為橄欖油會形成一層油膜,所以可可不容易變冷。喝了橄欖可可茶後,熱量會漸漸向體內聚集,體溫會上升。大家可以把橄欖可可茶當做零食。”

  (橄欖油小湯匙2勺、無糖可可小湯匙2勺、低聚糖小湯匙2~3勺、開水300毫升,攪拌在一起即可。也可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喜好調節食材的量。低聚糖可以是顆粒也可以是液體。)

  30歲以上的女性在減肥時,每天排泄乾淨非常重要。如果腸胃得到調節、體質得到改善,脂肪自然而然會變少,變成不易胖體制。按照松生醫生推薦的方法,堅持2週到一個月左右後,很多人可以感覺到身體的變化,對事物的喜好也發生了變化。

  “其他富含植物性乳酸菌的食物,如:腌菜、醬汁、醬油、酸圓白菜(德國腌菜)等都可以多吃。植物性乳酸菌有緩解壓力的作用,經常感覺不安的人可以有意識地多吃此類食物。”

  可以改善便秘和體寒的食物,也有助於減肥。首先要有效的攝入EXV橄欖油,改善飲食。少吃零食,身體會變輕鬆很多。

相關閱讀 便秘 | 橄欖油
我要糾錯編輯:魏利潔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