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2008年,和平方舟正式列裝中國海軍,是我國自行設計研製的第一艘萬噸級大型專業醫院船,排水量1.4萬噸,醫療配備相當於國內三級甲等醫院。(毛宇攝)
    2011年,海軍總醫院醫務人員為48歲大腿粉碎性骨折患者安東尼·貝克福德成功實施了左側股骨幹內固定術,這是“和平方舟”投入使用以來實施的最大最為複雜的手術,填補了中國醫院船全麻手術多項技術空白。
    2011年10月30日,海軍白衣戰士在中國海軍“和諧使命2011”牙買加首都金斯頓奧林匹克中心花園醫療服務。護士原艷與等待就診的小患者進行交流,暖暖的交流在指尖傳遞。(毛宇攝)
    2013年,海軍總醫院醫療隊隨和平方舟赴菲律賓災區執行人道主義醫學救援任務。任務圓滿結束後,在塔克洛班市設立的野戰醫院前合影。(毛宇攝)
    2014年,和平方舟首次參加環太平洋軍演。(琚振華攝)
    2014年,和平方舟執行和諧使命任務期間,中湯兩國醫生合作手術。 (黃育平攝)
    2015年,在巴巴多斯進行友好訪問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官兵,專程來到首都布裏奇敦殘障保育院,與40多名小朋友開展了一場情意濃濃的聯誼活動。 (江山攝)
    2015年,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結束對法屬波利尼西亞為期5天友好訪問後,在帕皮提港附近海域與法軍成功舉行了融空中搜救、直升機索降、甲板傷員轉運、聯合醫療救治和傷員快速後送5個課目為一體的國際人道主義醫療救援海上聯合演練。
    大洋上的和平使者。(查春明攝)
    海軍白衣戰士是傳播中國夢的和平使者。(琚振華攝)
    和平方舟抵達牙買加期間,海軍總醫院骨科醫生丁宇為牙買加患者Marualyn Cameron進行了膿腫切開引流術。(毛宇攝)
    和平方舟所到之處,都在當地掀起中醫熱。(毛宇攝)
    和平方舟在孟加拉國醫療服務期間,海軍總醫院眼科醫生劉百臣為患者進行白內障手術,他被譽為光明使者。(黃育平攝)
    和諧使命2011哥斯達黎加站,在蓬塔雷納斯,103歲的雙眼失明老人Maria Lorenla Campos感謝王文珍為她所作的健康服務,並以最友好的方式激動地親吻著王文珍的手背。(毛宇攝)
    環太軍演期間,和平方舟海上醫院醫務人員與美國“仁慈”號醫院船醫務人員交流。(黃育平攝)
    每到一個國家,和平方舟醫院船為前來來診的患者提供優質診療服務。(黃育平攝)
    特殊的禮物:牙買加服務期間,和平方舟參與救治的海軍總醫院醫護人員們為牙買加夫婦送上象徵幸福美滿的中國結和美好祝願,Doshane Young成功接受手術這一天正好是他們夫婦結婚一週年紀念日。
    向中國天使致敬。(毛宇攝)
    中國海軍在菲律賓災區托舉生命的希望。(琚振華攝)
    中國駐特立尼達和多巴哥使館工作人員、華人華僑、中資機構代表等揮動國旗到碼頭迎接和平方舟到訪。(毛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