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家衛生健康委:公眾在前往人員聚集場所前應做好個人防護

公益資訊 來源:中國文明網 2020年05月14日 17:24 A-A+

  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13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疫情防控工作是推進社會秩序全面恢復的前提條件,公眾在前往人員聚集場所前應做好個人防護,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一旦小區、區域出現病例或聚集性疫情,涉及的社區、場所、單位和個人都應該積極地配合專業人員做好流行病學調查,提供詳細、真實的有關信息,為防控工作作出貢獻。

  賀青華介紹,針對黑龍江、吉林、湖北等地發生的局部疫情,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和國家衛生健康委近期先後向重點地區派出聯絡組、督導組,督促指導各地對本地的防控措施和落實情況進行檢查。針對暴露出來的醫院感染控制、社區防控、人員防護鬆懈等問題儘快補齊短板、堵塞漏洞。

  “這些新情況提示我們,我國疫情防控工作從應急狀態進入常態化,並不意味著防控措施可以松一松、歇一歇,這是不行的。”賀青華説。

  賀青華強調,各地要按照《關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的指導意見》的要求,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各項措施的落實。一旦發生疫情,應立即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全面提升專業機構的檢測檢驗能力;要迅速查明傳染源,判定、追蹤密切接觸者,科學劃定防控區域至最小單元,有效阻斷傳播鏈,做到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準管控、有效救治,針對散發病例和局部疫情堅決做到發現一起撲滅一起,防範疫情反彈,把疫情消除在萌芽之中。(記者張亞雄)

編輯:居福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