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一線抗疫群英譜】滿彩美:我在“紅區”做保潔

公益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26日 16:25 A-A+

【一線抗疫群英譜】滿彩美:我在“紅區”做保潔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疫情防控期間,武漢一共有3.6萬名環衛工人奮戰在環境衛生保障一線,其中2400多名環衛突擊隊員進入醫院“紅區”清理醫療垃圾和生活垃圾。今天(4月25日)的一線抗疫群英譜,我們就一起來認識他們其中的一位,今年35歲的滿彩美。 

早晨九點,在武漢市著名的商業區中山大道,剛剛清掃完一條街的滿彩美趕緊去買了一碗熱幹面。這幾天,每天過早,滿彩美都會吃上一碗。 

疫情暴發,因為新冠肺炎定點醫院病區垃圾驟增,急需添加保潔人員。1月25日大年初一,剛下早班的滿彩美看到通知,當即報名加入了緊急組建的環衛突擊隊。 

到達醫院的第一天晚上,滿彩美他們就處理了100多個垃圾桶,一天干下來,防護服裏都被汗水浸透了。2月10日,完成定點醫院的工作後,滿彩美又主動報名轉戰江漢方艙醫院。為了保證工作效率、節省防護服,環衛人員進艙後,也和醫護人員一樣六個小時不吃不喝連續工作。在疫情防控最嚴峻的時候,江漢方艙醫院每天産生6噸垃圾,一天需要處理的飯盒就有3000多份。滿彩美和160多名環衛工人分成早中晚三班負責清掃保潔、公廁打掃、垃圾轉運等。平時處理垃圾都難免會劃到手,近距離接觸攜帶病毒的醫療垃圾,稍有不慎後果就不堪設想。

在定點醫院和方艙醫院堅守了40多天的滿彩美,如今重新回到了工作崗位。沿著和自己朝夕相處了四年的街道清掃過來,滿彩美感覺回到了家。這些天,附近的服裝店陸續開門營業了,時隔多天再見面,大家都感到很親切。

編輯:居福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