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中央文明辦發佈7月“中國好人榜”

公益資訊 來源:中國婦女報 2019年08月01日 10:12 A-A+

  新華社呼和浩特7月31日電(記者安路蒙)中央文明辦7月31日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舉辦全國道德模範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併發布7月“中國好人榜”。經網友推薦評議,共有109位身邊好人光榮上榜。

  在活動現場,退休26年間在貧困山村扶貧的全國脫貧攻堅模範武漢鼎、長年獨自照顧兒女和癱瘓婆婆的內蒙古道德模範石芳、主動退休到荒漠戈壁植樹治沙的時代楷模蘇和、奮不顧身衝入村民家救火的村幹部張八十一和踐行誠信經營扶貧助困的全國十大誠信之星藺發儒等道德模範和身邊好人,接受了訪談交流及獻花致敬。

  活動中,內蒙古關愛道德模範與身邊好人公益基金會向張八十一、石芳各幫扶3萬元,道德模範和身邊好人代錶帶領大家共同宣讀“做中國好人”倡議書。

  此次交流活動還通過視頻短片、情景歌舞等方式,講述全國道德模範與身邊好人的感人故事。同時,活動還通過中國文明網、新華網等中央重點網站及直播平臺進行同步直播。

  中央文明辦依託中國文明網組織開展網上“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鼓勵網友積極發現身邊好事、推舉身邊好人,每月按照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五類發佈“中國好人榜”,以生動的道德實踐活動,進一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編輯:張迪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