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中央文明辦揭曉6月“中國好人榜” 102位好人上榜

公益人物 來源:新華社 2019年06月28日 17:05 A-A+

  新華社昆明6月28日電(記者林碧鋒)中央文明辦28日在雲南省曲靖市舉辦全國道德模範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併發布6月“中國好人榜”。經網友推薦評議,共有102位身邊好人光榮上榜。

  本月網上“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平臺共收到網民舉薦的好人好事線索118萬多條。評選出的身邊好人包括醫生、教師、護士、警察、出租車司機、保潔員、快遞小哥、一線員工和農村群眾,其中多半是共産黨員。

  在上榜好人中,有堅持多年為群眾講黨課的老黨員劉鵬,有臨終繳納特殊黨費助學的藏族黨員寬卓太,有帶領群眾苦幹10年變問題村為文明村的“操心支書”琚憲慶,有堅守大山觀測站十四載、零差錯的“氣象夫妻”顧建兵、姚淑萍,還有創新36項成果的電力“金牌工人”趙偉……網友稱讚:好黨員守初心擔使命,為民服務無私奉獻,是群眾的貼心人、新時代的領頭人。

  在活動現場,先後幫助10余名貧困學生圓上學夢的雲南省道德模範董永山、奮不顧身跳入河中救人的曲靖市見義勇為公民張石亮、一家三代人堅持為紅軍守墓83年的全國道德模範杜正雲等道德模範和身邊好人,與觀眾和網民進行了互動交流。情景表演《愛的心語》、歌舞《不忘初心》等原創節目,用藝術手法講述全國道德模範與身邊好人的感人故事,台下不時響起陣陣掌聲。活動最後,全場起立齊聲高唱《我和我的祖國》。

  本次活動通過中國文明網和人民網、新華網、光明網、央視網等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及部分商業平臺同步直播。一位觀看網絡直播的網友留言:“好人是千千萬萬普通人中的一員,但他們的平凡卻散發著持久的光和熱。”

  中央文明辦依託中國文明網組織開展網上“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鼓勵網友積極發現身邊好事、推舉身邊好人,每月按照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五類發佈“中國好人榜”,以生動的道德實踐活動,進一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編輯:張迪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