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確保2020年實現農村貧困人口醫保制度全覆蓋

公益資訊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10月30日 11:23 A-A+

國家醫療保障局25日在北京召開全國醫療保障脫貧攻堅三年行動專項部署視頻會 (醫保局供圖)

國家醫療保障局25日在北京召開全國醫療保障脫貧攻堅三年行動專項部署視頻會 (醫保局供圖)

  中國國家醫療保障局25日在北京召開全國醫療保障脫貧攻堅三年行動專項部署視頻會。醫保局局長胡靜林在會上表示,到2020年,要實現農村貧困人口制度全覆蓋,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覆蓋率均達到100%。

  胡靜林稱,醫療保障扶貧的任務仍然十分艱巨,據統計,在尚未脫貧的3000多萬貧困人口中,因病致貧、返貧的佔到40%左右。

  胡靜林指出,要全面落實基本醫保待遇政策,整體提升保障水平,逐步均衡城鄉差距。並加大大病保險傾斜力度,增強醫療救助托底保障能力。要立足現行制度,打好“三重保障”“組合拳”。一是要公平普惠地提高城鄉居民醫保待遇;二是要加大大病保險支付力度;三是發揮好醫療救助托底保障作用,確保完成醫療保障脫貧攻堅三年行動目標。

編輯:張迪 責任編輯: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