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十八大以來貧困人口減少6853萬 貧困縣摘帽100余個

公益資訊 來源:人民網 2018年08月21日 15:40 A-A+

 新聞發佈會主席臺(劉健 攝)

新聞發佈會主席臺(劉健 攝)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記者 余璐)據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網站消息,8月20日,國新辦舉行《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發佈會。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韓俊在發佈會上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貧困人口脫貧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底線任務和標誌性指標,舉全黨全國全社會之力,全面打響脫貧攻堅戰。經過幾年的努力,已經取得決定性進展。貧困人口減少6853萬,貧困縣摘帽100多個,貧困地區群眾生産生活條件明顯改善,貧困群眾收入水平明顯提高、獲得感明顯增強,中國特色的脫貧攻堅制度體系不斷完善,創造了我國減貧史上的最好成績。

  韓俊指出,我國脫貧攻堅面臨的任務仍然十分艱巨。未來三年,3000萬左右農村貧困人口需要脫貧,越往後難度越大,平均每年需要減貧1000萬人以上。扶貧工作中還存在責任不落實、工作不到位、措施不精準、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數字脫貧虛假脫貧、扶貧資金違紀違規使用等問題。

  韓俊表示,黨的十九大把脫貧攻堅、把精準脫貧作為決勝全面小康社會必須要打好的三大攻堅戰之一,做出了新的部署。為了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根據各地區、各部門貫徹脫貧攻堅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中央決定出臺《指導意見》,進一步完善頂層政策設計、強化政策措施、加強統籌協調,推動脫貧攻堅工作更加有效開展,確保如期實現脫貧攻堅的目標任務。

編輯:郭婕 責任編輯: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