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5月中國好人榜發佈儀式在延安舉行 網上“中國好人館”正式上線

好人365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04日 15:16 A-A+

  (央視網消息)5月30日,中央文明辦在陜西延安舉辦5月中國好人榜發佈儀式暨全國道德模範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109位充滿時代感、飽含正能量的身邊好人光榮上榜,網上“中國好人館”也正式上線運行。

  據統計,本月網上“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共收到好人好事線索238萬餘件,頁面瀏覽量超過4037萬人次,點讚評議數超過876萬。經廣大網友推薦評議,無私捐獻全部器官的安徽大學大三學生陳嘉偉、為掩護戰友撤離火場不幸犧牲的消防戰士謝勇、將乘客遺落50萬元現金火速送還的“好的哥”張雙橋、31年如一日傾力照顧失明棄嬰的老黨員張寶珠等109位身邊好人光榮上榜。

  網上“中國好人館”也于30日正式上線運行。“中國好人館”由中國文明網主辦、人民網協辦,包括序廳、主廳和輔廳三部分。展館利用先進網絡技術,通過圖文、影音、動漫、遊戲等形式,生動展現當代雷鋒、時代楷模、道德模範、最美人物和中國好人的先進事跡和高尚精神,面向社會大眾特別是青少年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努力打造便捷化、互動性、全天候的網上新型群眾性精神文明建設陣地。

圖為“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十年回顧環節,向歷年中國好人代表致敬。

圖為“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十年回顧環節,向歷年中國好人代表致敬。

  據了解,中央文明辦依託中國文明網開展的“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自2008年5月啟動至今已整整10週年。10年來,共收到網民舉薦的好人好事線索4492萬餘件,中國文明網集中展示宣傳63204位身邊好人的先進事跡,網友共評議推出11681名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的中國好人,在地方舉辦169場全國道德模範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好人365》專欄每天講述一個中國好人故事,至今已經1360期,微博話題閱讀量就超過17.4億。活動在全國各省區市、地市、區縣、街道鄉鎮、社區村組等各個層面廣泛開展,參與推薦評議、轉發點讚和現場交流的人次超過100億。很多網友認為,這項活動聚焦凡人善舉、致敬平民英雄,揚正氣、接地氣、聚人氣、有生氣,是利用互聯網創新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的一個響亮品牌。

  孫東林、周福德、官東、許諾等歷年中國好人代表參加活動。當代雷鋒、武警新疆總隊醫院名譽院長莊仕華説:“中國好人看似普通平凡、實則崇高偉大,不僅是發自內心的道德追求,而且是伴隨一生的行動自覺。”

編輯:張迪 責任編輯:
860010-1121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