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碧桂園捐1億元支持“光明扶貧行動”累計捐款超36億

公益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3月05日 14:25 A-A+

  3月3日,為實現建檔立卡貧困白內障患者得到免費救治,國務院扶貧辦、國家衛生計生委聯合發起的“光明扶貧行動·白內障復明”項目在北京正式啟動。碧桂園與國務院扶貧辦主管的中國扶貧志願服務促進會簽署協議,率先在啟動儀式上捐贈1億元,支持項目實施。該項目是由國務院扶貧辦、國家衛生計生委聯合發起的全國性健康扶貧項目,是旨在貫徹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讓貧困人口和貧困地區同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是我們黨的莊嚴承諾,讓更多的群眾不再 “因病致貧” “因病返貧”,通過整合社會力量廣泛參與健康扶貧,踐行“精準扶貧、健康扶貧”的國家戰略。

  國務院扶貧辦主任、中國扶貧志願服務促進會會長劉永富、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洪天雲、國家衛生計生委醫政醫管局巡視員李林康、國務院扶貧辦社會扶貧司巡視員曲天軍、國家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副巡視員趙泳、國務院扶貧辦政策法規司副司長陳洪波、碧桂園集團董事局主席楊國強、副總裁朱劍敏、助理總裁羅勁榮等出席了會議。

項目啟動現場

項目啟動現場

  必須啃下健康扶貧“硬骨頭”

  出席活動的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洪天雲發言時講到,“光明扶貧行動·白內障復明”項目瞄準因病致貧返貧這個首位致貧因素,由政府設計、扶貧社團主辦、社會力量深度參與。碧桂園集團響應中央號召,積極參與脫貧攻堅,率先向本項目捐贈1億元人民幣,充分體現了集團高度的政治意識和大局意識,體現了集團扶危濟困的社會責任感。他代表國務院扶貧辦向楊國強主席、碧桂園集團表示感謝。

2

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洪天雲發言

  洪天雲強調,健康扶貧是大扶貧鏈條中必須啃下的“硬骨頭”。化解長期患病者等特殊貧困群體難題,是打好脫貧攻堅戰面臨的最為突出的挑戰。

  洪天雲當場表態,國務院扶貧辦也將配合國家衛生計生委、民政部等加強工作指導,加大政策支持,為社會力量參與脫貧攻堅創造更好條件、營造更好氛圍。

  落實兜底資金需要社會更多支持

  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王培安發言指出,落實兜底資金,是保證“光明扶貧工程”持續開展的要求,而實施好“光明扶貧工程”,政府部門加強組織領導、定點醫院提供充足救治力量保證救治效果、社會各界愛心人士持續關注並鼎力支持,三者缺一不可。他希望有越來越多像碧桂園集團這樣的優秀企業和社會力量投身健康扶貧工作,為農村貧困白內障患者復明貢獻力量。

  據中國扶貧志願服務促進會副會長李守山介紹,“光明扶貧行動·白內障復明”項目作為一個全國性的健康扶貧項目,全國約9000萬建檔立卡貧困戶中約有60萬白內障患者需要手術救治,整個項目需要救治資金18億元。他承諾,該項目實施將通過官方網站及時公示與各級定點醫院及所在地扶貧攻堅小組的簽署合作情況,以及救治方案、名單及團隊信息等,接受社會各界監督。

  碧桂園集團率先提供1億元捐款

  在啟動儀式上,碧桂園率先提供了1億元捐款。此次專項資金將用於救治廣西、雲南、貴州、四川、河北等省份的貧苦患者。

  “碧桂園集團在推動精準扶貧、鄉村振興戰略上作出了示範,為民營企業帶了好頭。”廣東省扶貧辦主任梁健説,近年來,碧桂園積極響應“東西部扶貧協作”號召,在廣西百色、四川涼山州、貴州等地堅持開展扶貧捐助。碧桂園十年前就成立了專門的扶貧部門,配備了一支專職的隊伍,長期駐村扶貧。此次,碧桂園再次挺身而出,在健康扶貧上發力,是碧桂園助力精準扶貧的又一進展。

碧桂園集團董事局主席楊國強發言

碧桂園集團董事局主席楊國強發言

  碧桂園集團董事局主席楊國強在儀式上講話,他説“我原來也是一個農民,曾經很貧窮,知道貧窮的滋味不好受,如果貧窮再患病的話,那就更是雪上加霜。所以,我有能力了,我會盡我所能幫助貧困的人。”他表示,為患白內障的農民實施醫療救助,能夠幫助到他們重見光明,看到祖國欣欣向榮的發展景象感到無比的高興。

  26年探索建立長效扶貧機制

  洪天雲提到,扶貧攻堅已經進入了關鍵時期,基本醫療、基礎教育是扶貧攻堅戰的重中之重,相對貧困是一個長期的問題,要抓住“牛鼻子”分階段解決。這與碧桂園長期堅持教育扶貧,參與健康扶貧,並探索建立長效扶貧機制、大力推進鄉村振興的理念不謀而合。

  據了解,成立26年來,碧桂園集團及其董事局主席楊國強、副主席楊惠妍父女為全社會累計公益捐贈已超過36億元,直接受益人數超19萬人次。

  活動最後,國務院扶貧辦主任、中國扶貧志願服務促進會會長劉永富、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國家民政部副巡視員趙泳,中國扶貧志願服務促進會副會長李守山、廣東省扶貧辦主任梁健和碧桂園集團董事局主席楊國強共同啟動項目。中國扶貧志願服務促進會副會長王家華與碧桂園集團副總裁兼集團新聞發言人朱劍敏代表雙方簽署捐款協議,劉永富向楊國強頒發了捐贈證書。

編輯:郭婕 責任編輯: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