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方寸中彰顯紅色經典
——《撫順雷鋒群雕》普通郵資明信片在全國首發

公益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3月05日 15:33 A-A+

  今年是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55週年,為大力弘揚雷鋒精神,打造全國雷鋒文化有新作為,3月5日,由中共撫順市委、撫順市人民政府、中國郵政集團公司遼寧省分公司主辦,中共撫順市委宣傳部、撫順市民政局、撫順市郵政管理局、撫順市雷鋒紀念館、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撫順市分公司承辦的《撫順雷鋒群雕》郵資明信片專用郵資圖全國首發儀式,在遼寧省撫順市雷鋒紀念館隆重舉行。

1


  中共遼寧省委宣傳部、中共撫順市委、撫順市政府、撫順市人大、撫順市政協、遼寧省郵政分公司的領導參加了此次活動。當天,遼寧省內14個城市同時開展首發活動。

2


  據了解,《撫順雷鋒群雕》普通郵資明信片中的郵資圖,以撫順市雷鋒紀念館內“雷鋒與少先隊員”群雕為主元素,採用淡墨素描寫實的藝術手法,將雷鋒形象融入明信片、信封、郵票等郵資圖中,呈現出雷鋒關愛少先隊員的美好畫卷。背景加入太陽元素,展示出少年兒童如“八九點鐘的太陽”,光芒萬丈,體現出圖片的多元化。該套郵資圖由曾設計過《毛澤東“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發表五十週年》、《建軍九十週年》、《中國共産黨早期領導人(三)》、《辛亥革命一百週年》等郵票的設計師李晨設計,由北京郵票廠印製,共發行33.6萬套。

編輯:郭婕 責任編輯: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