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中央文明辦、國家稅務總局舉辦“中國好稅官”現場交流活動
傳遞精神火炬 凝聚奮進力量

公益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01日 17:18 A-A+

  偉大時代呼喚偉大精神,崇高事業需要榜樣引領。9月1日下午,全國道德模範與身邊好人——中國好稅官現場交流活動在北京舉行。活動由中央文明辦、國家稅務總局聯合舉辦。中央文明辦、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國家公務員局領導及首都文明辦、各省稅務系統代表、納稅人代表應邀出席活動。

  國家稅務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軍出席活動並致辭,他向獲得“中國好人”稱號的122名稅務幹部表示祝賀、給予點讚。他指出,“中國好稅官”有堅定信仰,有家國情懷,有向上向善的人格力量,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生動體現,是中國稅務精神的外在彰顯。在推進“放管服”改革、加快稅收現代化建設的關鍵時期,稅務系統更加需要榜樣的力量,營造揚德植善、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他強調,要激勵向上向善,讓更多稅務幹部爭做先進。全國稅務系統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傳遞精神火炬,凝聚奮進力量,弘揚愛心善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這次現場交流活動分為“責任與正氣”“忠誠與堅守”“奉獻與擔當”三個主體篇章,通過人物推介、視頻展播、現場訪談、點亮詞燈等形式介紹了堅守旱垣35載的馬忠斌,為腦癱兒子撐起一片藍天的陳梅,扛起家庭和工作重壓的楊偉展,愛崗敬業默默耕耘的郭愛蓮,為營改增獻出生命的陳道玉,堅持贍養同窗雙親的楊淩捷,危急關頭奮不顧身救人的雷電、崔義勝和劉文彬,用愛溫暖輟學孩子的陳書勤和趙紅程等11位代表的感人事跡,引發了現場觀眾的強烈共鳴,深深地感染了觀眾。來到現場的30位“中國好稅官”還共同誦讀了《弘揚稅務精神 爭做中國好人》倡議書。

  據了解,稅務部門近年來大力加強精神文明建設,積極開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道德模範、爭當“身邊好人”等活動,全國稅務系統共有122名稅務幹部入選“中國好人榜”。

編輯:郭婕 責任編輯: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