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中宣部、中央文明辦等六部門啟動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評選表彰活動

公益資訊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5月27日 09:02 A-A+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 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5月26日在京召開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啟動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評選表彰,廣泛開展宣傳學習道德模範活動,推動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取得新進展新成效,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社會氛圍。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切實增強抓好思想道德建設的責任感使命感。要精心組織實施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評選表彰,集中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的豐碩成果,大力倡導崇德向善、見賢思齊、德行天下的社會風尚,激勵億萬人民積極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要全面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求,堅持“群眾評、評群眾”的基本做法,有序開展推薦、評選、表彰各環節工作,樹立事跡突出、品德高尚、群眾認同度高、示範引領作用強的全國道德模範,形成群星燦爛與七星共明的先進群體格局。要把宣傳學習道德模範貫穿評選表彰全過程,講好道德模範故事,闡釋弘揚道德模範精神內涵,開展多種形式的學習實踐活動,引導廣大群眾學習模範、爭當模範。要採取有效措施辦法,關心關愛道德模範,褒獎禮遇道德模範,體現黨和政府的關懷,體現社會的溫暖,樹立德者有得、好人好報的價值導向。

  據悉,經中央文明委領導批准,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等六家主辦單位近日印發了關於評選表彰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的通知。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評選分為“助人為樂模範”“見義勇為模範”“誠實守信模範”“敬業奉獻模範”“孝老愛親模範”五類,通過群眾推薦、組織遴選、集中宣傳、社會公示、投票評選等步驟,評選出全國道德模範,樹立社會影響大、感染力強、可親可敬可學的道德榜樣。

編輯:張迪 責任編輯: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