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護航員”劉濤、黃軒講述以心為燈的守護

副標題:

來源:光華銳評微信公眾平臺 | 2020-03-04 12:38:12
光華銳評微信公眾平臺 | 2020-03-04 12:38:1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引言

新生兒的第一聲啼哭總是牽動人心,帶來生命的喜悅和希望,然而在病毒肆虐的日子,有的寶寶一齣生就要面臨和媽媽分離,他們的人生第一課有點不同尋常。是誰的雙手如此溫暖,讓寶寶對這個世界有了最初的認知,也給了隔離中的媽媽以心靈慰藉?今天,“天使護航員”劉濤要講述的是關於《新生》的故事。

日升月落,朝朝暮暮,從掰著手指算日子,到逐漸淡忘了數字,無論前方還有多遠,心懷堅定的信念便只顧風雨兼程。戰疫一線的首批醫護人員經過連續奮戰,已經被“勸退”休整。但是他們心中有召喚,無法停下來……“天使護航員”黃軒要講述的就是那些《“勸退”和“返場”》的身影。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為天使護航”公益行動,用慢直播、雲陪伴記錄下抗疫一線白衣天使的生活B面,那些看似平凡的點滴瞬間,匯聚成一曲激蕩心底的動人交響。陳赫、杜江、黃軒、李冰冰、劉濤、馬伊琍、倪妮、孫紅雷、宋佳、王凱、萬茜11位演員攜手助力,講述抗疫一線的真實感人故事,邀你“一起雲陪伴”。

#劉濤為天使護航# 守護新生

為人母,才能深切體會那種母子連心的感受。在劉濤的講述中,主人公是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麻醉手術科的一名醫生。面對疑似“新冠肺炎”的産婦,最揪心的是寶寶出生後要與媽媽分離。如何給寶寶建立好安全感,也給隔離中的媽媽以思念的慰藉,白衣天使們不僅用專業醫護,也用脈脈溫情,搭建起守護的天空。

#黃軒為天使護航# “勸退”和“返場”

在黃軒的講述中,他是最早一批投身戰疫的感染科醫生。連續20多天高強度的工作,他被醫院“勸退”在家休整。然而使命在身,他等不及要重新“返場”。其實對於醫生來説,“返場”是再熟悉不過的場景,哪一年哪一天,多少個週末和節日不是在工作中度過?無論歲月靜好還是緊張戰備,總有人在為了萬家燈火團圓而負重前行。

“為天使護航”雲留言:

網友1 :深春之時,君歸之日,我們等你凱旋歸來。

網友2:心中有光,世界便會溫暖。

網友3:愛,終會讓我們衝破黑暗,擁抱遲到的幸福和溫暖時光。

網友4:春暖花開時,願白衣天使平安歸來。

陰霾逐漸消散,春天已在路上,期待繁花似錦,重拾那些簡單而日常的美好。為天使護航,讓我們一起雲陪伴!

編輯:張淩雲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往期回顧
正在閱讀:“天使護航員”劉濤、黃軒講述以心為燈的守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