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刊發慎海雄署名文章:加強傳統文藝節目創新

副標題:

來源:人民日報 | 2019-12-16 17:23:36
人民日報 | 2019-12-16 17:23:3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堅定“四個自信”,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堅守國家媒體的社會責任和擔當,狠抓精品創作,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近來推出了一大批“叫得響、傳得開、留得住”的優秀節目。《朗讀者》就是其中的代表。

自2017年第一季播出後,《朗讀者》反響熱烈、好評如潮;2018年播出的第二季,立意更巧妙新穎,視野更開闊宏大,內容更紮實豐富,形式更生動親民,做到了“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獲得更加廣泛的社會關注。基於第一季節目編撰的《朗讀者》圖書,已經成為廣大讀者競相捧讀的暢銷書,很多青少年讀者通過閱讀,了解到這些嘉賓的人生故事,開啟經典閱讀的旅程。《朗讀者》的成功啟示我們,電視文藝工作者只要堅定文化自信,勇於堅守、善於創新,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用功,就能夠用誠意和創意打動人心,就能夠做出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好作品,就能夠跨越“高原”攀上“高峰”。

我們將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堅持守正創新,堅守中華文化立場,打造更多高品質、高品位、高品格的作品,讓節目更加有筋骨、有道德、有溫度,更能夠體現出思想之美、文化之美、藝術之美。我們將加大傳統文藝節目創新,強化優秀人才培訓、選拔力度,提高內容製作能力,讓優勢更優、強者更強。我們將把握新媒體發展規律,海闊天空去想,腳踏實地去幹,用最新的科技和創意吸引年輕受眾,營造生機勃勃、充滿活力、人人自豪的氛圍。

在2018年的法蘭克福書展上,《朗讀者》同名圖書的精選版,已經簽出了6個國家8個語種的外文版,成為講好中國故事,向世界展現真實、立體、全面中國的一個範例。在國際傳播能力建設中,我們將深化合作傳播,注重“借嘴説話”,用好外國主流媒體平臺,主動宣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動講好中國共産黨治國理政的故事、中國人民奮鬥圓夢的故事、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故事,讓世界更好地傾聽中國、讀懂中國,將更多中華文化精品節目推向世界,在交流交融中彰顯中華優秀文化的持久魅力,彰顯新時代中國人的精氣神。

“要銳意改革創新,壯大主流輿論,努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精神,發揮優勢,彌補不足,不斷改進創新,不斷打磨提升,把《朗讀者》等優秀文化品牌做得更響亮。我們將集中力量、心無旁騖地打造精品力作,為人民提供豐富的精神食糧,更好地擔當引領示範作用,為傳播中華優秀文化、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做出更大貢獻。

轉載:人民日報  

作者: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

編輯:張淩雲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往期回顧
正在閱讀:《人民日報》刊發慎海雄署名文章:加強傳統文藝節目創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