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國內中小投資者該如何做出自己的判斷?

 

CCTV.com  2009年01月19日 14:2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前面分析了交通銀行的資産狀況和盈利能力,現在來看,不僅匯豐沒有拋出交通銀行股份,就連前期全部拋售中行股份的瑞銀,也在僅僅相隔一週又大筆買入招商銀行H股,種種跡象看,這些境外戰略投資者正在對手頭的資産加緊調整,在這些大單頻頻進出之間,國內中小投資者又應該如何做出自己的判斷?記者還是再到交行去做做實地調查。

    在交通銀行總行營業部,記者見到了這樣一個刷卡的消費者。

    消費者:“以前每個月基本上只在發工資時和銀行打一次交道,但現在已經是兩三天就要到銀行一次,比如説股票,理財什麼東西,轉賬,還有很多,有些還要看看有些什麼東西,在理財方面諮詢一下,還是比較多。”

    消費者告訴記者,現在他每天基本上只隨身攜帶兩三百元,其它消費都是通過刷卡或轉賬完成,這種消費方式、理財方式巨大的變化,相信不少人都深有感受,而在一次次享受銀行的服務中,銀行也賺到了不少的手續費。

    交通銀行副行長葉迪奇:“如果今年是8%的GDP增長,我們一般的客戶財富增長10%多的,所以客戶財富增長他需要銀行服務的很多,所以從存款開始,投資産品、保險、融資、買房子、買汽車統統都是銀行個人業務,所以這帶來市場是非常非常廣的。”

    信用卡業務是交通銀行和匯豐銀行戰略合作的重要部分,3年半的時間裏,匯豐銀行不斷的派出高層管理人員協助交通銀行,同時根據戰略合作協議,信用卡客戶可以同時享受交通銀行和匯豐銀行的服務,目前,交通銀行信用卡的發卡量也迅速提升到1000萬張以上。

    葉迪奇:“我認為每一年翻一番是沒有問題。”

    目前,在交通銀行的利潤構成中,除了利息收入之外,另一個重要的收入來源,就是凈手續費收入和佣金收入,2008年前三季度,交通銀行實現凈手續費和佣金收入為人民幣68.14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33.01%,佔凈運營收入的11.8%,其中銀行卡年費和手續費的收入就達到19億元。

    葉迪奇:“今年政府開始説要鼓勵消費,消費GDP裏面的比例10%、15%,在美國55%、65%,所以你看比例是非常,美國只有兩億人口,我們十多億,概念是很厲害。”

    葉迪奇告訴記者,不僅信用卡業務是交通銀行未來重要的業務增長點,個人理財也將成為銀行未來發展重要的推動力,從發達國家來看,隨著經濟的發展,居民投資理財的需求也會快速增長。

    葉迪奇:“40%的收入放在(儲蓄戶口)裏面的,美國沒有5%,所以這些儲蓄存款以後會帶來怎麼樣去投資,怎麼去利用這些存款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一個市場。”

    無論是信用卡還是個人理財,發達國家都已經充分發展,但在中國,這些領域的開發才剛剛開始,都存在著驚人的發展空間。

    葉迪奇:“銀行怎麼樣幫助客戶去改變他的習慣,他的投資的方案,銀行怎麼去幫助客戶設計一個長遠的理財的規劃,完全這個還沒有開始,而且這是銀行的,特別是國際業務方面一個大的業務。”

    目前,瑞銀在全部拋售中國銀行後,僅僅相隔一週,就高調買入了招商銀行H股541萬股,高盛也增持工商銀行8800萬股,把持股比例提升到20%,在國金證券金融行業首席分析師李偉奇看來,這些海外戰略投資者再次買入的背後,也反映出他們對中資銀行未來的判斷。

    國金證券股份有限公司金融行業首席分析師李偉奇:“交通銀行具有這種大型銀行的一個規模優勢,第二點他又具有中小型銀行這樣一個成長性,我覺得他可能是在這兩方面他可能是兼得的一個品種。”

責編:劉慧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