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都機場集團各涉奧機場全部進入奧運保障狀態

CCTV.com  2008年07月10日 09:4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記者 林紅梅)“牢記宗旨、不辱使命;團結奮鬥、確保安全。”7月1日,莊嚴的宣誓聲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集團公司的辦公大樓內響起,200余名工作人員代表首都機場集團4萬名職工莊嚴宣誓,承諾為奧運提供安全、順暢的服務保障。

  首都機場集團公司總經理張志忠表示,這標誌著首都機場集團公司旗下的北京、天津、呼和浩特、長春、哈爾濱等涉奧機場的運行保障全面進入奧運賽時運行階段。在誓師大會上,首都機場集團涉及建設、運行和安保的三個奧運保障專業小組負責人依次上臺,從張志忠手中分別接過“保駕護航”、“運行順暢”和“確保安全”三面紅旗。

  張志忠介紹,自2007年8月8日召開動員大會以來,首都機場集團涉奧保障團隊順利完成了有關奧運的各種服務保障準備工作。

  在機場建設方面:首都機場新擴建的3號航站樓如期投入運營,專門為奧運會和殘奧會包機使用的3號航站樓國際候機指廊及站坪工程已在今年6月通過了行業驗收。呼和浩特、天津兩個備降機場的新航站樓先後於2007年8月、2008年4月投入運行。

  在運行保障方面:首都機場股份公司在今年2月29日、3月26日、5月20日和6月27日,分步驟圓滿完成了3號航站樓試運行、國航和星空聯盟搬入3號航站樓、南航等搬入2號航站樓以及海航旗下航空公司搬入1號航站樓的轉場工作。系統梳理奧運保障工作中潛在的運行風險,制定了《奧運期間機場運行應急預案手冊》,組織實施各機場《奧運會、殘奧會綜合演練方案》,系統檢驗和提升了機場的保障能力。

  在安保方面:制定完成了各機場奧運安保總體方案及突發事件處置預案,調整充實警力配置,購置有關警用裝備,利用“好運北京”測試賽和安保演練提升了實戰能力。

  張志忠宣佈,從7月1日起至奧運會結束,首都機場全面實施奧運保障期間的指揮協調機制,確保實現“高水平服務於奧運會”的目標。

  首都機場集團公司隸屬於中國民航局,員工超過4萬,擁有北京、天津、重慶、江西、湖北、貴州、吉林、內蒙古、黑龍江等9省(直轄市、自治區)所轄的30多個機場,並參股瀋陽、大連機場,機場旅客吞吐量約佔全國市場份額30%。

責編:趙文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