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中石油在河北設立165個“三夏”專供站保障夏收

CCTV.com  2008年06月16日 08:3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社  

  中石油在河北設立165個“三夏”專供站

  新華社石家莊6月15日電(魏令華)根據河北省“三夏”工作實際和柴油供需出現的矛盾,中國石油緊急為河北追加柴油資源3萬噸,並結合各縣(市、區)農機部門的要求,在每個縣(市、區)設立1至2個重點站,專供“三夏”農機車輛加油。目前,中石油已在河北各地設立“三夏”專供站165個。

  為確保“三夏”油品供應,中國石油銷售公司日前派出督察組,深入到河北省石家莊、邢臺、廊坊等市,了解“三夏”油品供應情況,現場解決實際問題。督察組還與當地有關部門溝通,繼續對證件齊全的農機車輛放開供應;為農機車輛開闢“綠色通道”,設專人24小時疏導車輛,提高加油率;在當地公安、交警通力協助下,維護“三夏”專供站加油秩序;對特殊需要供油的農機車輛,送油到田間地頭,努力保障“三夏”農機用油供應。

  山西首次實行小麥最低收購價政策

  新華社太原6月15日電(記者晏國政)為保護種糧農民利益,山西省政府近日決定,今年在省內小麥主産區實行最低收購價政策。這是該省首次實行這一政策。

  據了解,山西省實行的小麥最低收購價政策比照國家標準執行,收購價格水平,以國標三等小麥為標準品,白小麥為每公斤1.54元,紅麥和混合麥每公斤1.44元。

  山西省政府規定,今年小麥最低收購價適用時間為6月10日到8月31日,執行區域為運城、臨汾、晉中、長治和晉城五個小麥主産市。在此期間,當小麥市場價格低於最低收購價格時,由省、市兩級糧食儲備庫和批准委託的國有糧食購銷企業按照最低收購價格,在上述小麥主産區掛牌收購農民交售的小麥,用於充實省、市兩級糧食儲備。

  山西省有關負責人稱,實行最低收購價政策的目的是保護和調動農民種糧、售糧的積極性。

  河南多策並舉抓好秋糧生産

  新華社鄭州6月15日電(記者李鈞德)今年河南省夏糧豐收已成定局。為奪取全年糧食豐收,河南省農業部門正採取多種舉措,狠抓秋糧播種面積的落實,種足秋糧,力爭秋糧作物播種面積穩中有增。截至6月13日,全省已播種糧食作物5838.3萬畝,其中玉米3997.9萬畝,水稻750萬畝。

  據河南省農業廳有關負責人介紹,在突出抓好夏收的基礎上,全省著重抓好以秋糧作物為主的夏種工作。為落實好“強農惠糧”政策,省農業廳會同財政部門做好玉米、水稻等優勢糧食作物良種補貼項目的實施,充分發揮政策的放大效應,調動農民種糧積極性。

  同時,河南省農業部門還對玉米、水稻等實行優良品種推介制度,結合良種補貼項目實施工作,積極引導農民擴大配套技術推廣應用力度,努力實現良種良法相配套。

責編:趙文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