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情係地震災區 奧運贊助商捐助情況一覽

 

CCTV.com  2008年06月11日 11:2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汶川地震,舉國齊悲。過去的十余個日日夜夜,社會各界通過各種方式給地震災區送去了溫暖和關懷。作為北京奧運會的贊助企業,聯想、網通、三星等多家企業也利用各自的資源為災區的救災和重建做出了貢獻。有的企業老總&&為災民獻血,有的公司給災區送去了最緊缺的物資,員工們捐出自己的工資和積蓄,救援隊為災區人民架好了連接親情的電話線……

 

  聯想

  陳紹鵬在做獻血前的檢驗。

  2008年5月13日,四川省汶川地震第二天,聯想集團高級副總裁、大中華區和俄羅斯區總裁陳紹鵬帶領600名聯想員工在聯想新大廈排成長隊為災區同胞獻血。

  當日下午1時43分,一封號召員工參與獻血的電子郵件瞬間傳遍了聯想大中華區。3時整,聯想新大廈開始廣播獻血號召。中國紅十字總會獻血車到達聯想大廈不到10分鐘,他們帶來的600份獻血申請表就被爭搶一空。許多沒有拿到申請表的聯想員工紛紛請求使用申請表複印件,被紅十字總會工作人員遵照國家獻血規定婉拒之後,他們仍然圍繞在報名處和採血車周圍不願離去。

  在新大廈,申請獻血成功的聯想員工下班後排著長隊,耐心地等待著。聯想員工們的獻血過程持續到深夜,排在最後的聯想員工甚至等到了淩晨。

  

  聯想大廈前,為災區獻血的員工絡繹不絕。

  中國網通

  5月13日清晨,一支由9輛通信車、36名隊員組成的北京應急通信車隊已奔赴四川汶川地震重災區,這也是北京網通向災區派出的第一批通信支援隊伍。

  5月13日下午,中國網絡通信集團公司緊急劃撥2500萬元救災資金,支援災區通信保障。

  經過連續奮戰,中國網通終於在15日晚間拉通一條5公里長的直達光纜,為國家地震局指揮中心提供了2M的互聯網專線,開通了固定電話、寬帶上網等一系列業務,為地震信息監測、災情信息採集創造了有利條件。

  為使更多惦念災區的人能與四川的親朋好友實現面對面溝通,中國網通從5月16日開始每天上午10時到18時,在全國範圍內陸續開通了通往四川全省20個區縣的“親情連線”可視電話公益服務活動。

  目前,中國網通的搶修人員還在第一線為災區通信的恢復不懈地忙碌著……

  

  可口可樂

  地震過後,潔凈的飲用水成為受災地急需之物。5月13日,可口可樂四川裝瓶廠向災區無償運送了上萬箱飲用水及幾百把大傘,以解當地群眾燃眉之急。

  次日,可口可樂(中國)有限公司又繼續向災區捐款人民幣500萬元,其中包括現金、水和其它一些急需物品。目前,可口可樂公司的員工也紛紛積極捐款,短短一天時間,員工捐款數額已超過10萬元人民幣。可口可樂(中國)飲料有限公司總裁戴嘉舜説:“我們萬分焦急並時刻掛念著災區人民,願意為災區人民獻出一份愛心。我們希望這些捐款能為災區人民解難。可口可樂將與災區人民同舟共濟,共渡難關。”

  此外,可口可樂中國也迅速給位於四川金堂、蒲江、巴中和儀隴的4所可口可樂希望小學致電,負責受傷的6名學生的醫療和幫助維修受損壞的教學樓。

  

  麥當勞

  麥當勞在全國930多家餐廳內進行宣傳,鼓勵大家向災區人民獻血。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頒發的“無償獻血證”,每一位義務獻血者均可得到一份麥當勞特別準備的免費“愛心營養餐”,包括一杯橙汁和一個牛肉漢堡。

  在四川地區,麥當勞餐廳已為德陽市的醫院提供了食品和飲料來賑濟災民。同時,麥當勞還將在受災地區的獻血中心附近設置“食品供應站”,為醫務工作者及前來義務獻血的市民免費發放食品和飲料。

  

  三星

  中國三星捐款3000萬元+全體員工募集的資金

  派遣三星119救援隊、救助犬、醫療隊伍到現場

  全體人員的獻血活動+無償維修災區家電産品+重建災區的服務活動

  韓國三星集團支援相當於100萬元的緊急救助品5000套和被褥15000個。

  

  UPS

  5月16 日,UPS宣佈將通過其慈善分支──UPS基金會向中國地震災區捐助700萬元人民幣的現金和物資,並採取相應的賑災行動以幫助地震災區重建。

  此次捐贈由UPS基金會通過美國紅十字會進行,其中包括350萬元現金用於協助由中國紅十字會領導的紅十字地震營救工作。其餘的350萬元賑災資助,UPS承諾將通過協助運送救災物資來實現。

  

  中國移動

 

  日前,120名中國移動傳輸專業搶修人員趕赴四川災區,並迅速開始移動通信的保障工作。他們將和當地移動員工以及其他支援力量一起,進行技術支援、專業搶修和施工等工作。

  據中國移動相關人士介紹,除了這些傳輸專業搶修人員,中國移動還派出了由9名無線、交換、傳輸、電源等專業技術專家組成的技術支援小組7組工程施工隊伍也已經抵達災區,並且投入救災保通信工作。

  災情發生以來,中國移動累計支援的總人數達到了4700人;從廣東、貴州、重慶、河南、雲南等5個省市公司緊急調撥應急通信車13輛開赴災區;緊急運送了160台油機到四川,用於基站發電,為災區的通信恢復作出巨大貢獻。

  

  GE

  通用電氣(GE)公司董事長傑夫伊梅爾特14日宣佈向中國地震災區捐贈200萬美元,其中,來自GE基金會的1000萬元人民幣現金將立即通過中國紅十字會轉往災區,其餘60萬美元將以設備和服務形式捐贈災區。超過2000名GE員工為地震災區捐款已達156萬元人民幣。

  

  中國銀行

  中國銀行12日晚緊急決定向受災地區捐款1000萬元,同時全面啟動應急工作機制。中國銀行董事長肖鋼、副行長李早航已帶領工作組奔赴四川省一線受災地區,實地指導當地分行全力開展抗震救災工作,把地震災害造成的損失減小到最低程度,確保各項業務正常開展。

  

  夢娜

  夢娜集團高層領導每人拿出幾十萬元,全國各地8000多員工拿出兩天的勞動所得,這樣湊到了100多萬元。加上公司的愛心捐款,捐款金額已達400萬元。夢娜控股集團行政總監何惠群説,這些錢除購買賑災物資外,其餘部分將以現金的方式分發到最需要幫助的災民手中。

  

  必和必拓

  必和必拓公司員工每捐出1元人民幣或美元,必和必拓都將以公司名義再額外做出相同額度的捐款以支持四川地區的災民渡過難關。不論作為員工個人或公司整體,必和必拓都時時刻刻關注在此次地震災害中受到影響的中國人民,並盡力為抗震救災、恢復重建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強生

  強生公司第一時間聯絡中國紅十字會,決定向地震受災地區提供價值1000萬元人民幣的現金、醫藥和護理産品賑災援助。同時,公司呼籲所有在華員工,伸出援手,踴躍捐款,幫助災區人民渡過難關。“強生公司對這場突如其來的地震災難和正在承受災難的人民深表關切”,強生中國總裁委員會主席劉玉屏女士表示,“作為一家提供醫療保健産品和服務的公司,本著因愛而生的精神,除了捐助現金用來購買必要的生活物資援助災區外,我們還將盡一切所能,提供我們在醫療方面的知識、藥品、器材設備等,配合政府做好救災和災後重建的工作。”

  

  人保財險

  四川省汶川縣8級強烈地震發生後,中國人民保險集團總裁、人保財險董事長吳焰第一時間作出緊急部署,成立中國人保抗震救災領導小組,並於13日上午緊急趕赴災區,深入一線指揮抗震救災理賠工作。

  與此同時,中國人保集團設立的人保慈善基金會啟動,並向四川災區捐款1000萬元。不僅如此,中國人保向搶險救災的每一位解放軍和武警官兵無償提供價值10萬元的意外傷亡保險保障和10萬元的意外傷殘醫療保險。同時,中國人保旗下的人保財險向國家緊急救援隊243名隊員捐贈了每人保額為50萬元,總計保額為1.215億元的人身意外傷害保險。這些保單減輕了他們的後顧之憂,使抗震救災英雄們能夠放心地在災區實施救援工作。

  

  大眾

  5月14日,大眾汽車集團(中國)執行副總裁張綏新博士代表集團向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捐贈首筆200萬元善款,用於四川地震救援,以實際行動支持四川汶川地震災區的救災搶險和重建家園,表達對災區人民的關懷。

責編:趙文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