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美食冠軍》10月4日節目:東部——早點小吃

 

CCTV.com  2008年09月24日 17:0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專題:2008年十一《美食冠軍》

     本場明星:

 

    沈丹萍——演員。廚房高手,最拿手的就是麵食--鍋貼,給老公做了20多年的鍋貼,並把這一傳統的中國美味帶到了德國。

    李琳——演員。喜愛美食,看到好吃的和奇特的美味都要記在心裏,回去一定要學做。

    謝穎穎——CCTV2主播。福建美女,喜愛家鄉的小吃,希望將家鄉的小吃介紹給更多的人。

     本場名吃:

     淮安湯包

    溫州魚丸——傳説魚丸最早出現于秦朝 江浙一帶。秦始皇雲遊江南到了湖州,喜愛魚米之鄉的鮮魚,但魚肉剌多,吃起來極為不便,便下一道諭旨,要求隨行廚子送上的魚必須將魚剌剔凈,否則斬首。廚子前思後想不得要領,氣急之下,掄起刀背猛砸砧板上的鮮魚,沒想到歪打正著,魚肉與魚骨竟截然離析。得來全不費功夫,這種剔骨法讓廚子驚喜不已。他靈機一動,索性將魚肉剁成稀泥,然後包上鮮豬肉餡,團成一粒粒丸子,煮湯送上。這種吃法,深得秦始皇歡心,從此魚丸便在南方流傳開來。

     福建肉燕——“肉燕”是浦城著名的傳統食品,相傳南宋真德秀囚浦城掃基時設宴,隨行廚師林阿榮(福州人)吩咐臨時廚師徐小春(其表兄,富嶺東湖人)搗魚丸,誤聽為搗肉丸,剔精肉搗醬,壓平,薄如面皮,切絲余熟,色質晶瑩,食如燕窩。此後浦城、福州兩地相傳仿製,稱為肉燕、燕皮。

     本場名師:

    任藝——北京科力淮揚村酒店面點主管,淮安本土人,製作淮安湯包十餘年。

    金懷——溫州嘉庭酒店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烹飪大師。

    陳君凡——福建同利燕皮的第四代傳人,福建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項目代表性傳承人。

     

    明星、名吃、名師,缺一不可。

    那麼,明星要向師傅現場學習什麼樣的“獨門絕技”呢?

    他們能不能破解“美食密碼”,贏得他們需要的食材?

    現場的評委團和非常食客又會怎樣評價他們的表現?

    敬請關注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國慶”特別節目《美食冠軍-中華小吃》。

    播出時間:2008年9月29日-10月5日

    首播:CCTV-2 19:43

    重播:CCTV-2 08:35

責編:趙倧博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