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美食冠軍》10月3日節目:南部——宵夜小吃

 

CCTV.com  2008年09月24日 16:5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專題:2008年十一《美食冠軍》

     本場明星:

    呂巍——軍中花仙子,海政歌舞團的女高音歌唱家。所有認識她的人都會認為她是一個特溫柔、特親和、特安靜、特有女人味的女人。女人味也體現在她的廚藝也相當不錯。第一次去湖北演出,別人就請她吃了一次武漢的名小吃三鮮豆皮,記憶猶新,味道有點像米漢堡,軟軟的、鹹鹹的、嫩嫩的,所以每次去武漢都一定要吃。

    安琥——時尚主持人。經常去廣東、香港做節目,因此對廣東的茶點非常喜歡,而且每次喝茶,必點的一道就是蒸粉果,覺得粉果肉鮮皮嫩,非常好吃。

    黃薇——央視《夕陽紅》欄目主持人,曾在廣西拍攝電影“鄧穎超”,因此和廣西的牛肉丸結下不解之緣,覺得牛肉丸特別嫩滑鮮美,非常懷念。

     本場名吃:

     廣東蒸粉果——廣州傳統名點。皮薄白、爽軟、半透明,可見角內餡料,餡鮮美甘香,令人垂涎。粉果歷史悠久,又稱“娥姐粉果”,相傳粉果的創制人是抗戰前一名叫“娥姐”的女傭,因粉果別具風味而被“茶香室”的老闆看中,特聘娥姐到茶室主持製作,並以娥姐命名此點心。後因粉果受到顧客歡迎,其他茶樓也紛紛仿傚,逐漸成為廣州的傳統點心。

     廣西牛肉丸——玉林的牛肉丸,傳説已有200多年的歷史,它好就好在“脆”字上面。玉林肉丸潔白、嫩滑、松脆、無渣、味鮮美,富彈性,從高處扔下,可彈起10—20厘米。廚師用於制萊,炒、扒、燴、氽,可做多種萊式。但以作成湯燴的小吃最為盛名。

     湖北武漢三鮮豆皮——湖北武漢民間極具特色的傳統小吃,其形方而薄,色金而黃,味香而醉,最初是武漢人逢年過節時特製的節日佳肴,後來成為尋常小吃。毛澤東暢遊長江時曾品嘗數次,讚不絕口。

     本場名師:

    胡治海——武漢老通城酒樓副總經理,湖北省烹飪名師。

    劉群輝——福臨門酒店的點心主管

    梁光志——廣西玉林奈何橋梁家肉丸第4代傳人。

     

    明星、名吃、名師,缺一不可。

    那麼,明星要向師傅現場學習什麼樣的“獨門絕技”呢?

    他們能不能破解“美食密碼”,贏得他們需要的食材?

    現場的評委團和非常食客又會怎樣評價他們的表現?

    明星們請了誰的客?

    誰又會獲得最終的“美食冠軍”呢?

    敬請關注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國慶”特別節目《美食冠軍-中華小吃》。

    播出時間:2008年9月29日-10月5日

    首播:CCTV-2 19:43

    重播:CCTV-2 08:35

責編:趙倧博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