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美食冠軍》10月2日節目:清真小吃

 

CCTV.com  2008年09月24日 16:3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專題:2008年十一《美食冠軍》

     本場明星:

 

    馬昕——央視主持人

    尼格買提——央視主持人

    張大禮——演員

     本場名吃:

     北京愛窩窩——愛窩窩,北京傳統風味小吃,歷史悠久,每年農曆春節前後,北京的小吃店要上這個品種,一直賣到夏末秋初。愛窩窩外皮用的糯米是已經蒸熟的,餡也用桃仁、瓜仁、芝麻仁和白糖事先炒好,所以做得之後就能食用。故《燕都小食品雜咏》中注説:“愛窩窩,回人所售食品之一,以蒸透極爛之江米,待冷裹以各式之餡,用麵粉團成圓形,大小不一,視價而異,可以冷食。”

     新疆拌面——拌面,俗稱拉條子,一種不用搟、壓的方法而直接用手拉製成的面製品,加入了佐餐的各種炒菜,是維吾爾族和回族等民族的著名風味小吃,風靡全國各地。

     寧夏燴小吃——燴小吃是一道傳統著名小吃,寧夏各地均有製作。因為夾板(夾沙)和丸子是小吃的兩種主料,故又稱燴夾板丸子。燴制時,炒勺內依次放入羊肉湯和夾板、丸子、菠菜等料,燒開後用澱粉勾薄芡即成。特點:質地軟嫩,滋味鮮香。

     本場名師:

    馮德瑞——北京南來順烹飪大師

    庫熱西——新疆駐京辦事處伊斯蘭飯莊經理,拉麵大師

    丁麗霞——寧夏著名烹飪大師

    明星、名吃、名師,缺一不可。

     

    那麼,明星要向師傅現場學習什麼樣的“獨門絕技”呢?

    他們能不能破解“美食密碼”,贏得他們需要的食材?

    現場的評委團和非常食客又會怎樣評價他們的表現?

    明星們請了誰的客?

    誰又會獲得最終的“美食冠軍”呢?

    敬請關注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國慶”特別節目《美食冠軍-中華小吃》。

    播出時間:2008年9月29日-10月5日

    首播:CCTV-2 19:43

    重播:CCTV-2 08:35

責編:趙倧博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