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美食冠軍》10月1日節目:港澳臺——西點小吃

 

CCTV.com  2008年09月24日 16:2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專題:2008年十一《美食冠軍》

     本場明星:

  

    葉童(香港)——電視劇《新白娘子傳奇》中許仙的扮演者

    陳德蓉(台灣)——電視劇《一簾幽夢》中汪紫菱的扮演者

    焦恩俊(台灣)——電視劇《小李飛刀》中李尋歡的扮演者

     本場名吃:香港菠蘿油

    原本稱為“俄羅斯包”,亦稱菠蘿包。1960年代,因為菠蘿包經烘焙過後表面金黃色、凹凸的脆皮狀似菠蘿因而得名,菠蘿包實際上並沒有菠蘿的成分,是香港最普遍的麵包之一,差不多每一間香港的餅店(麵包店)都有售賣菠蘿包,而不少茶餐廳與冰室亦有供應。香港的菠蘿包與其它地區不同的是將新鮮出爐的菠蘿包夾上冰冷的牛油,這樣牛油就會被菠蘿包的熱力影響而溶化在包身的中間位置,包身會被溶化的牛油變成金黃色,因此被當地稱為“菠蘿油”。

     澳門葡式蛋撻——澳門最有名的小吃,奶香濃郁

    台灣官財板——三四十年代,台灣有一位姓許的師傅,他品嘗了一種名叫“機關板”的點心後,覺得口味很特別,於是回家研究改良,終於製成了一種令他更加滿意的點心。但如何給這種點心取個新的名字呢?他想來想去沒想出來。有一天,他忽然發現新的點心怎麼看怎麼像棺材,於是就決定命名為“棺材板”。由於製作特別、口味特殊,加上名稱的“怪”與“邪”,最後這種點心受歡迎的程度,遠遠超過了“機關板”,成為台南至今盛行的獨特小吃。

     本場名師:

    譚有恒——香港唐宮飲食集團好苑建國店點心部主管

    崔紅軍——京廣大廈品味軒餐廳點心部主管

    顧慶嫻——台灣珍好家小吃店老闆

     

    明星、名吃、名師,缺一不可。

    那麼,明星要向師傅現場學習什麼樣的“獨門絕技”呢?

    他們能不能破解“美食密碼”,贏得他們需要的食材?

    現場的評委團和非常食客又會怎樣評價他們的表現?

    敬請關注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國慶”特別節目《美食冠軍-中華小吃》。

    播出時間:2008年9月29日-10月5日

    首播:CCTV-2 19:43

    重播:CCTV-2 08:35

責編:趙倧博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