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雲岩寺“5.12”特大地震受損情況調查報告

 

CCTV.com  2008年06月12日 19:5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財富時報  

  我們手裏有一份滴血的報告,是四川江油市雲岩寺文物管理所整理出來的江油竇圌山雲岩寺“5.12”地震受損情況的調查報告,摘錄如下:

  雲岩寺“5.12”特大地震受損情況調查報告

雲岩震前

雲岩震後

  “5.12”汶川特大地震,給竇圌山雲岩寺古建築造成巨大損失,所有古建築均遭受不同程度的垮塌,道路沉陷,主峰傾斜。雲岩寺文物管理所組織幹部職工4次上山調查、採集災後受損情況和影像資料,初步了解到的受災情況如下:

  1、山門:屋面、飛檐部分垮塌,臨時加固件倒落一根。(屋面垮塌面積約15平方米)

  2、文武殿:屋面部分垮塌。(屋面垮塌約5平方米)

  3、鐘樓、鼓樓:屋面脊飾裂縫。(裂縫約5米)

  4、天王殿:兩側山墻全部垮塌,殿內塑像垮塌,瓦屋面部分滑落。(垮塌墻體約65平方米)

  5、辦公、值班用房:墻體大面積裂縫,屋面部分垮塌。(裂縫約20米,屋面垮塌約10平方米)

  6、飛天藏殿:兩側山墻、後金墻垮塌嚴重,瓦屋面部分滑落。(墻體倒塌面積約250平方米)

  7、東禪堂:屋脊垮塌,屋面受損嚴重。

  8、西客廳:墻體大面積裂縫,屋面部分垮塌。(屋面垮塌面積約15平方米)

  9、大雄殿:屋面脊飾垮塌,屋面受損嚴重,三面墻體垮塌嚴重,塑像裂縫、傾斜。(墻體垮塌面積約200平方米)

  10、觀音殿:屋面脊飾受損。

  11、三清殿:瓦屋面部分滑落。

  12、財神殿:瓦屋面部分滑落。塑像垮塌。

  13、後門:瓦屋面部分滑落,墻體有裂縫。

  14、飛仙酒家:屋面脊飾部分受損,屋面蓋瓦大面積滑落,墻體部分裂縫。

  15、玉皇殿:整體垮塌。(面積約50平方米)

  16、東嶽殿:整體垮塌。

  17、竇真殿:整體垮塌。

  18、魯班殿:四面墻體垮塌,屋面部分受損。(墻體垮塌面積約130平方米,屋面受損約20平方米)

  19、鐵索橋:斷裂一根。

  20、超然亭:整體垮塌。

  21、十王殿:墻體、屋面垮塌嚴重。(墻體垮塌面積約350平方米,屋面垮塌約200平方米)

  22、春臺:整體垮塌。(面積約110平方米)

  23、娘娘殿:整體垮塌。(面積約40平方米)

  24、遊道:沉陷、垮塌。(受損約2000米)

  25、山體:頂峰傾斜、裂縫,西北面下沉1米,部分塌方。

  26、圍墻:全部垮塌。(約120米)

1/2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