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華西都市報》:平民火炬手

 

——邛崍音樂老師全國報名第一人

CCTV.com  2007年12月04日 09:23  來源:華西都市報  
  [內容速覽]  這是一組關於“CCTV-聯想火炬手”四川選拔活動的系列報道,面對19個奧運火炬手名額,四川開始了激烈的評選活動。這些選手中,包括54歲學習射箭的老人、刑警、音樂教師、文化傳播人、醫生等各行各業的普通人。活動主題正如入圍10強的龔錦源老教授所説:“在火炬手選拔過程中,沒有失敗者。我們都在用自己的行動,傳播人類最偉大的自我超越的精神。”

  

平民火炬手

平民火炬手

  幸運之神降臨得如此突然,讓來自邛崍革命老區的毛裕甚至有點難以置信。在經歷了漫長的等待後,他成為了報名參加奧運火炬手選拔的全國第一人。

  毛裕是邛崍平樂中學一名普通的音樂教師,但音樂卻不是他生命中的全部。作為一名中國人,參與奧運的思想一直縈繞在他的腦海之中。昨天一早,他就從邛崍來到了成都,頂著炎炎烈日在天府廣場的活動地點排隊,並最終成為了報名的第一人。

     “原本奧運會離我們普通人是遙不可及的,但是火炬手的選拔讓每個人都有了圓夢的機會。能夠參加選拔,我就已經很滿足了;當然,如果能選上,對於我的人生來説,絕對是刻骨銘心的事情。”毛裕無法掩飾自己的激動之情。

     儘管很多報名的選手都希望能夠在北京參加火炬接力,毛裕卻希望能夠在自己的家鄉參與接力。“邛崍是革命老區,這是一個光榮而神聖的地方。我希望通過火炬傳遞活動,讓革命老區的發展越來越好。”

     報名結束之後,毛裕最想通知的人是他的父母以及他所供職的學校。他要大家一起分享他的喜悅,讓這份喜悅如同奧林匹克精神一樣,傳遞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看到“祥雲”我好想舉起她!

方琿

     奧運火炬“祥雲”昨天下午在成都驚艷亮相,天府廣場為之沸騰!當火炬到來那一刻,現場熱烈的氣氛迅速蓋過了燥熱的氣溫——

    等祥雲 市民不顧烈日烤

     下午140,離啟動儀式開始還有20分鐘,艷陽照耀下的天府廣場酷熱難耐,但活動現場仍圍滿了欲一睹祥雲火炬風采的市民。一位打著傘帶著孩子的李師傅告訴記者,他早早趕來就是為了佔個好位置。離活動的時間越來越近了,圍觀的市民也越來越多,警察忙著維持秩序。在人群中,記者發現了一位坐在輪椅上的阿姨,這位姓曾的阿姨告訴記者,自己在華西報上得知這個消息後,特地趕來,“奧運會能在咱們國家舉辦不容易,我很想看看真的奧運火炬是什麼樣子。雖然我行動不方便,但我還是來了……”一位調皮的小朋友在媽媽的帶領下,也早早地等候著“祥雲”,小孩的母親告訴記者,自己正從廣場路過,聽説能看到奧運火炬,就帶著孩子過來了。20名禮儀小朋友穿著統一的禮服也早早等候在了廣場,引得不少市民用手機記錄下他們認真的表情。這些幼兒園小朋友也把這次奧運火炬手的啟動活動看得非常神聖,“老師説,這次活動很光榮!”“我們是為了北京奧運會當花童的!

    看祥雲 現場嘉賓也瘋狂

     下午2,啟動儀式正式開始,圍觀的群眾也越聚越多。相關領導的講話,主持人的熱情介紹,更讓大家充滿了期待。

     “祥雲來了!”“快點,在這邊!”“來了,來了……”伴隨著圍觀市民的尖叫,裝載著祥雲火炬的運鈔車在三輛超豪華開道摩托車的引導下來到了廣場。雖然看護火炬的押運員各個荷槍實彈,表情嚴肅,顯得異常威武,但現場圍觀的市民卻沒有因此減低擁上去看“祥雲”的熱情,就連參加活動的現場嘉賓也亂了陣腳,好多人端著相機和自己的拍照手機從座位上衝了過去。當車門打開,幾十名媒體的攝像和攝影記者把火炬團團包圍……

     場外的觀眾雖然距離火炬還是有些遠,但是熱情依舊未減,很多人遠遠地看到了火炬也覺得很滿足。一位在天府廣場遊覽、來自樂山的郭先生興奮地告訴記者:“奧運火炬看上去好漂亮,真的有點像金箍棒!”輪椅上的曾阿姨此時也很興奮,看得直拍手,“看到了,看到了……”

    追祥雲 大家爭當火炬手

     隨著八門銅炮一起鳴響,在漫天紛飛的禮花中,啟動儀式進入高潮。許多場內的嘉賓都跑到火炬前留影,場外的市民則向主席臺圍攏過去,希望能更近地欣賞火炬。主辦方幾次曾想拿走火炬,但是在要求之下,又不得不把時間推遲。最後,火炬少女依依不捨地將火炬送回運鈔車。當押運火炬的運鈔車離開會場的時候,不少市民還在惋惜火炬亮相的時間太短了。

     “祥雲”短暫的亮相雖然很快結束了,但市民“追雲”的熱情並沒有降低。活動啟動的禮炮就像是發令槍,當報名點還在準備的時候,儘管廣場上非常熱,報名入口處依然開始排起了長隊。除了自發報名的市民,現場的好多工作人員也深受鼓舞,加入了報名的行列。一位聯想公司的員工表示,“看到火炬,我好興奮啊,現在就是有想舉起它的衝動!”當記者離開的時候,還有不少市民擁向報名處,報名的隊伍排得越來越長…… 

 

“祥雲”耀天府 奧運火炬手開選

 

     本報訊(記者 文乘武)繼北京奧組委昨日上午正式公佈北京奧運會火炬手選拔計劃後,CCTV-聯想火炬手”選拔啟動儀式昨日下午在北京和成都同步舉行。昨日下午2,隨著天府廣場上“54321”倒數聲,成都市副市長蔣顯倫、成都市體育局局長覃文林、聯想集團西部區總經理戴京彤、聯想集團川渝分區總經理閔忠、奧運冠軍陳龍燦和華西都市報負責人,共同按動水晶球,正式啟動了火炬手選拔活動。成都由此成為除北京外,最早啟動火炬手選拔的城市。

     昨日下午2,祥雲火炬在三輛警用摩托車護衛下,用運鈔車運抵廣場。伴隨輕快音樂,一名美麗少女手持“祥雲”緩緩走進儀式現場,將火炬安放在現場展示臺上,令全場觀眾情緒激昂。成都百姓也成為除北京外,現場目睹祥雲火炬的幸運兒。

     報名現場,來自邛崍平樂中學的音樂教師毛裕,成為全國第一個火炬手報名者。在天府廣場啟動儀式現場,成都特殊教育學校的聾啞小女孩周西桐,用簡單的手勢表達了“我要參選奧運火炬手”的複雜心情。體育健兒熊驥在19日聽説了本報奧運火炬手選拔消息後,20日從西昌出發,千里迢迢以騎自行車的特殊方式趕到了成都報名。

     CCTV-聯想奧運火炬手將以“公眾推薦”和“自我報名”兩種方式進行。在全國範圍內,“公眾推薦”將通過大眾推舉産生200名奧運火炬手,而“自我報名”則通過公開逐層晉級選拔,産生70名火炬手。這70名火炬手,還將有機會角逐19個“國際火炬手”名額,親歷跨越全球19個國家的奧運聖火傳遞。讀者朋友可以即日起登錄網站(www.lenovo2008.com)報名。四川將選拔出10名候選人參與西部區總決賽,爭當正式火炬手。本報明日將公佈現場報名和郵寄報名的詳細方式。 

 

她用手語表達渴望

 

     CCTV-聯想火炬手”開始接受報名以來,有一個報名者顯得尤為特殊。她穿著天藍與潔白相間的校服,微笑的臉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她叫周西桐,來自成都市特殊教育學校。這個聾啞女孩不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樣用歡呼和吶喊來為北京奧運加油助威,但她一直希望自己能夠為北京奧運做點什麼。當她從報上得知將有機會親眼看到“祥雲”火炬時,興奮極了。

     原來,小西桐一直對“祥雲”火炬有著特殊的感情。在學校,她就很偏愛有中國特色的東西,而祥雲火炬的設計靈感來自中國傳統的紙卷軸,更承載著人類文明傳播的理念。作為一名殘疾兒童,除了手語之外,紙筆是西桐與大家交流的重要工具。通過“祥雲”這張特殊的紙,小西桐希望能夠更好地了解這個世界,更希望通過溝通,讓大家了解特殊兒童的內心。

     23,小西桐在學校老師和外公的陪伴下來到天府廣場,在親眼看到“祥雲”火炬的那一刻,她高高地舉起右手,敬了一個少先隊隊禮。對於6年級的她來説,敬隊禮,是表達對火炬敬愛之情的一種方式。

     “在看到華西都市報報道‘祥雲’火炬入川的新聞之後,桐桐就不停地問‘火炬是不是很珍貴?’‘要如何才能成為火炬手?’”陪同她前來的唐老師介紹説,“桐桐一直是一個很乖的學生,平時最喜歡羽毛球、乒乓球和跑步。看到‘祥雲’火炬激發了她強烈的民族自豪感,她深信自己能夠成為成都少年兒童的優秀代表。而且她今年正好14,符合奧運火炬手的選拔要求,所以我們都支持她來參加這次活動。”

     當被記者問到最喜歡的體育明星時,小西桐偏著腦袋想了幾秒鐘,然後慎重地在手心裏寫下了劉翔的名字。“我希望能在北京奧運會上看到劉翔!我希望能夠在北京參加火炬接力!”這是一個女孩小小的夢想,而這個夢,就在不遠的前方。

見習記者 閆雯雯 

 

雅典接聖火 可能就是你!

文乘武

     本報訊(記者 文乘武)你想成為一名國際火炬手嗎?想代表中國前往雅典迎取聖火嗎?由本報聯手CCTV、聯想集團共同主辦的“CCTV-聯想火炬手”四川選拔活動,將有助於你實現這一夢想。一旦你成為19名國際火炬手中的一員,你就有機會跑向世界,傳遞奧運聖火。

     CCTV-聯想火炬手”是本報聯手CCTV、聯想集團共同打造的成就普通人實現奧運夢想的平臺,CCTV-5將全程報道火炬手選拔過程,並適時報道報名者中感人的故事。

     按照計劃,我們將在全國範圍中選拔出70名火炬手,其中包括在西南地區選拔出10名火炬手。從這70名火炬手中,會産生19名國際火炬手,他們將根據北京奧組委的統一安排,在世界範圍內傳遞奧運聖火。南美的熱帶叢林、澳洲的優美海灘、地中海沿岸的文化聖地、歐洲的古老街道……都有可能留下你的足跡。

     在這些國際火炬手中,還將誕生一名特別的幸運兒,()將會獲得前往雅典迎接奧運聖火的神聖機會。當他()代表中國,頭戴橄欖枝出現在雅典聖地時,必將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

     此外,如果你發現自己身邊的朋友或親人具有“探索和超越奧運精神”,並且在實際工作和生活中又是一名“為創建和諧家園做出了貢獻”的人,請及時通過報名資料與我們聯絡。 

 

200米,那是我的一個夢想

 

本報訊(見習記者 鄭亮 攝影 雷遠東)200,是一個北京奧運會火炬手在成都實現“傳遞之夢”所需要行進的距離。對於一個普通人來説,完成它輕而易舉;但對於一個白血病患者而言,卻顯得那麼漫長。

     在“CCTV—聯想奧運火炬手”選拔活動的報名處,王寧的申請表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稱自己是一位白血病患者,希望通過競選奧運火炬手,表達自己對生活的熱愛以及戰勝病魔的信心,傳遞奧運的拼搏精神。

     昨天上午,我們走進了火炬手報名者王寧位於郫縣犀浦的家。開門的是一個陽光大男孩,臉上帶著真摯的微笑,他就是我們要採訪的主人公。從他的神情和舉手投足來看,還是有些虛弱。記者問他是否能完成200米的傳遞之路,他笑著稱沒問題,接著又停頓了一下,表情凝重地説:“不知道明年病情會怎樣。”

     3個月前,王寧被確診為白血病。他説自己當時難以控制情緒,在醫院就放聲大哭了起來。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對他來説是灰色的,情緒低落到了冰點。母親見他整天不願吃飯,也陪著他一起哭。朋友們得知消息後,紛紛從各地趕來看望他、安慰他,逐漸喚醒了他對生活的渴望,使他走出了疾病的陰霾,病情也漸漸穩定。

     記者在王寧的家裏沒有看到他的父母,兩位老人一大早就出門為兒子尋醫買藥去了。“這段時間媽媽一直陪著我、鼓勵我,心力交瘁。”談到父母,小夥子的眼裏滿是愧疚:“在病情確診後,爸媽看上去一下老了許多。家裏剛從平房搬到樓房,他們沒享幾年福。醫療費已經把家裏掏空了,爸媽正準備賣掉房子,為我治病。”為了父母,為了自己,王寧開始積極地面對生活。他告訴記者,之所以報名參加奧運火炬手的選拔,是覺得奧運的精神和生活的本質是相同的,他想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其他身患重病的人: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沒有拼搏的勇氣、沒有勇敢活下去的決心,一味沉淪只會給關心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帶來心理上的創傷。

     25歲的王寧非常熱愛運動,原來經常踢足球、打籃球。姚明是他最喜愛的球星,小巨人對比賽永不放棄的精神現在成了王寧的人生態度。就在昨天下午,王寧再次高燒39度住院。他給記者打來電話説:“我不會放棄,我會好起來的。”

     王寧説,他現在有兩個夢想:一個是病情保持穩定,不再讓年老的父母沒日沒夜地操心;還有一個,就是手持祥雲火炬,完成那200米的奧運之夢!

 

參選火炬手 名人動起來

76歲知名教授積極報名

 

     本報訊“北京奧運會火炬手是一種象徵,鼓勵人們以更高、更快、更強的精神去創造人生,為人類和平、和諧社會作出貢獻。我想通過報名參加奧運火炬手的選拔,喚起全國更多的知識分子參與併發揚奧林匹克精神。”昨天下午,華西醫科大學著名骨科和運動醫學專家龔錦源教授面對記者,談起了他對奧運火炬手的認識。

     雖然已經是76歲高齡,但龔教授依然身體硬朗、面色紅潤、精神矍鑠,説話思路清晰。他表示,這幾天連續看到華西都市報關於奧運會火炬手選拔的報道,激起了他報名的想法。在得到兩個兒子的鼎力支持後,龔教授昨天下午頭頂烈日,專程來到本報“CCTV-聯想奧運火炬手”選拔活動報名處,莊嚴地填下了他的報名錶。

     龔老從事醫學外科工作已超過50,他不僅是國內骨科和運動創傷方面的知名專家,還是以非體育專業身份獲得四川足球運動健將殊榮的第一人,還曾被評為四川世紀足球形象大使。他的身上有著太多的傳奇足球故事:年輕時的龔錦源球技高超,是首批西南足球隊的選手。1958,四川足球隊在甲級聯賽中面臨降級危險,時任副總理兼國家體委主任的賀龍元帥親自把他借調到四川隊當中鋒,結果他場場破門得分,幫助四川隊成功保級。國家足球隊此後多次徵召他入隊,但他下決心當一名醫生,拒絕了國家隊的要求。65歲時,龔錦源正式退休,但並未離開過醫療和教學崗位。目前他每週六仍然要參加一場老年足球比賽,雖然已不像年輕時那樣身手矯健,但從場上的一招一式,依然可以看見他昔日的風采。

     龔錦源教授表示,現在年輕人普遍疏于體育運動,整天待在教室裏和電腦前,不利於身心發展。他認為健康是時代的呼喚,體育運動能開啟人的智慧,青少年只有經常鍛鍊,才能更大地激發出各方面的潛能,使人生充滿活力。

     在談到北京奧運會最終點亮主會場聖火的火炬手人選時,龔教授的想法和大家心目中的熱門人選劉翔、姚明有些出入,他表示:“我覺得應該由體操王子李寧來擔任,無論是賽場成績、國際知名度,還是個人魅力,李寧都當之無愧。劉翔雖然風頭很勁,但論總體成就,他目前還在李寧之下。”

    見習記者 鄭亮 攝影 雷遠東 

 

準火炬手心聲

方琿

     周才智(瀘州,江陽區宰牛院1號樓2單元20):我是一名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現在正在愛荷華州立大學攻讀材料科學與工程的博士學位,同時也是學校中國留學生足球隊和排球隊的主力隊員。自從得知祖國獲得2008奧運會的主辦權後,我就一直夢想自己能夠成為一名奧運火炬手。這次從網上得知“火炬手選拔正式啟動”的消息,我第一時間來網上報名,想在家鄉四川高舉奧運火炬完成自己的夢想。

     廖曉淩(樂山,井研縣三江鎮中心校):聽説奧運火炬要來我們樂山了,我感到無比高興和自豪。讓夢想能帶著我和孩子們一同飛翔!飛翔在那永不熄滅的奧運火炬身旁!飛翔在孩子們成長的路上!

     劉琪(成都,都江堰太平街)大學畢業以後,我在遙遠艱苦的山區開發水電已經兩年。在與世隔絕的山區工作的我,最慶倖的事情莫過於還可以有網絡和外界聯絡,可以通過這種方式參與奧運。

     孔蕭(成都,成洛路一段1):當我得知火炬手將在民間選拔時,我激動得不能自抑,我充滿希望地到網站上填寫報名資料,希望能幸運地成為奧運會的一名火炬手。

     賀朝暉(成都,武侯區二環路南一段1號新時空大廈812#):我是一位單親媽媽,有一個四歲天使般的女兒,想通過這次活動在她的心目中樹立堅強母親的形象。我熱愛奧運,嚮往奧運精神,為自己的祖國能舉辦奧運會而自豪,希望能通過自己的努力為北京奧運會盡一份力量!

     田光智(眉山,東坡區一環南路家園小區):我是東坡供電局一名平凡的電工,我平凡,但不平庸,我堅信我的激情與創造一定能夠為北京奧運增添很多色彩,請讓我為北京奧運做一點貢獻吧!記者 方琿 

 

選不上也要回國看奧運

 

     越洋報名參加“CCTV-聯想火炬手選拔”的留美博士周才智,是這次選拔活動最遙遠的報名者。昨天,周才智再次給本報發來郵件,他寫道:“今天我突然發現,貴報社承辦的火炬手選拔,需要報名選手參加復試和西南區總決賽。但是很遺憾,今年我無法回國完成這樣一個程序,因為這個暑假我要去一個研究所接受培訓。這可能就意味著我失去了參加選拔的機會……”

      儘管難以參加復試和決賽,但他仍表示,“明年我會回國,現場觀看奧運會的比賽。”

     周才智1999年高考進入天津大學,在讀完本科和研究生後,2006年前往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攻讀博士學位。他平時喜歡運動,每週至少參加兩次愛荷華州立大學留學生的體育活動。

     針對周才智的特殊情況,組委會將在今天召開特別會議。如果條件允許,組委會將會為他提供一條特殊渠道參加火炬手選拔活動。記者 文乘武 

 

  爭當火炬手 四川網上先火

 

     本報訊(記者文乘武)本報聯手央視、聯想主辦的CCTV-聯想火炬手選拔自正式啟動以來,報名已風靡全省各地。截至昨日下午5點,已有全省範圍內48個市縣讀者報名,幾乎涵蓋了四川省內絕大部分地區。

     阿壩州松潘縣順江村的馬平在留言中説:我的生活已離不開體育,我帶著夢想希望成為一名火炬手……;來自甘孜州道孚縣水利局的鄧宗書介紹説:2006年,我們放棄了內地優厚待遇和條件,毅然來到了康巴高原。我接觸到的是最基層的三農工作,工作的對像是習慣迥異的藏族農牧民群眾。我一路走來,雖然艱辛,但很滿足,成為奧運火炬手,是我夢寐的夙願……在目前的報名者中,各年齡段的學生軍是主力,他們佔了大約50%,其次是各類在職人員、教師等。

     最令人欣喜的是,截至昨日下午5點,四川的網絡報名人數,已經超越山東躍居全國第二位。目前,全國前三名分別是:江蘇(1799人)、四川(1674人)、山東(1673人)。下一階段,現場報名和郵寄報名將掀起另一個報名高潮。 

 

  強!90歲老體育參選火炬手

 

     本報訊(記者文乘武)他為體育事業奉獻了一輩子,如今再度激情勃發。堪稱全國最老的火炬手報名者,6月30日在成都現身。前國家體委主任李夢華的老部下,成都市第一任體育場場長、資深體育工作者黃繼強老人,在90歲高壽之際,欣然報名參加聯想火炬手選拔。

     6月30日一大早,黃老就等候在聯想奧運火炬手報名現場,老人緊緊握在手中的是一紙薄薄的報名錶,這張表,承載了一個老人近一個世紀的奧運夢。

     從黃老的資料來看,他完全可以被稱為成都體育的活化石。他是成都市首批中小學高級體育教師,曾設計猛追灣游泳場,受到鄧小平同志親自接見、表揚……他最為驕傲的是:搞了大半生的體育,如今已是桃李滿園。

     黃老用一句話描繪了他的奧運夢想:我希望以自己還算強健的身體為中國體育、為中國奧運再貢獻一份力量。老人的這一奧運宣言,也是他一個世紀的奧運夢想!

     從目前的火炬手報名名單看,黃老應該是目前全國年齡最大的火炬手報名者。 

 

準火炬手心聲

 

      劉敉(崇州):參加公安工作6年來,我堅守在以大熊貓為主要保護對象的四川鞍子河自然保護區,從事森林公安工作,足跡遍佈保護區內的山山水水。

     在此,願借奧運聖火之“神筆”,向大家宣傳生態保護工作的任重道遠,珍愛我們正日益受到破壞的自然生態環境,愛護那些珍貴瀕危的野生動物,並以火炬之名錶達全世界人民對綠色空間的關注,以高尚樸實的奧運精神把志同道合的朋友和有識之士連接起來,在更高、更快、更強的精神引領下,一起徜徉並奔跑在新的人生起點上!

     張春梅(,成都普通清潔工):我是一個普通的清潔工人,做著平凡的工作。我也是一名體育迷,喜歡長跑。雖然清潔工人很平凡,但是我心中有很多夢想。我們的祖國舉辦奧運會,我很驕傲和自豪。我也有機會為自己的祖國盡一份力,這是我的夢想,不管能否實現,我努力了,我就是全世界最幸福快樂的人。

     蔡興國(成都公務員):很快就要上高中的兒子天天催我去報名,他説:“你代表我們全家,也代表你遠在安徽農村老家的父老鄉親們,為北京2008奧運盡一份力。”輝煌中國,百年機緣。我很想成為一名火炬手,參與和支持北京奧運,是普通人的幸運和驕傲。記者 文乘武 

 

奧運火炬手初選名單出爐

 

     本報訊(記者 文乘武)經過為期一週的資料核實、電話回訪和評選,CCTV-聯想火炬手”四川賽區初選名單已確定,組委會將對入選的火炬手候選人進行第二輪選拔。成都以外的選手,務必于13日前往組委會免費提供的酒店報到(由組委會電話通知);本地選手14日早730分在本報大門口(成都紅星路二段70)集中。

     第二輪選拔分為兩天,其中14日將前往新都一戶外基地,15日在四川日報報業集團多功能廳評選。進入初選名單的選手如果棄權,名額由備選選手頂替。

     火炬手選拔自623日啟動以來,得到了四川各界群眾的熱烈響應。四川的火炬手網絡報名人數達2755,僅次於江蘇列全國第二位。報名者幾乎涵蓋全川,來自省內103個市、縣。全國第一個火炬手報名者出自四川,同時,隨著年屆90歲的黃繼強老人的報名,全國最老的火炬手報名參選者也在四川誕生。

     從職業分佈來看,參選“CCTV-聯想火炬手”的報名者來自各行各業,有飛行員、教師、企業領導、打工者、學生、軍人等。儘管他們來自社會方方面面,卻有同一個願望:希望積極投身並參與北京奧運會火炬傳遞,為國爭光。

     可以説,報名參加火炬手選拔的總共3812名選手都有一個奧運夢,他們均在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做出了一定成績。然而,由於火炬手名額有限,不能一一滿足所有人的夢想。儘管如此,大家參與奧運的熱情仍讓人感動。可以説,每一個報名者都已經為傳播奧運火炬作出了自己的貢獻。最終,憑藉動人的故事和特別的事跡,以下31位選手入圍第二階段火炬手選拔:

     曹建明(成都)、周倚天(成都)、劉航(成都)、張馭能(成都)、劉敉(崇州)、熊驥(西昌)、張仁全(鹽源)、鄭興吉(瀘州)、陳科(成都)、蘇茹婷(成都)、何睿(成都)、李金龍(成都)、楊麟(成都)、周鵬(成都)、張斌(成都)、侯鼎倫(成都)、魏來(溫江)、魏知行(樂山)、宋星(樂山)、舒健(成都)、陳強(巴中)、吳江(宜賓)、李臨(成都)、張惠(綿陽)、毛裕(邛崍)、陳雨(江油)、劉星良(成都)、吳京彥(成都)、柳旭(自貢)、龔錦源(成都)、楊韜(成都) 

 

火炬手PK玩轉“海陸空”

 

     本報訊(記者 文乘武 攝影 雷遠東)尖叫聲、笑聲、鼓掌聲此起彼伏。昨天,30名四川準火炬手齊聚新都戶外運動基地,分紅、藍兩隊展開了一場“海陸空”大比拼。因為有著同一個夢想,兩隊的隊名都有一個“夢”字,紅隊隊名為“夢之隊”,藍隊隊名為“藍夢隊”。在驚險、刺激的比賽中,兩隊隊員以高昂的鬥志和不怕艱難的熱情,成功闖過道道難關,完成了一次衝向人生夢想的大考驗。

    天使之手

     “天使之手”,是紅、藍兩隊第一個角逐項目。雙方隊員按兩人一組,必須在8米高空的鐵索上完成橫渡。橫渡時唯一可借助的是隊員相互之間的幫助和鐵索上端距離不等的吊環。

     在教練宣佈了規則後,一開始兩隊隊員信心十足、躍躍欲試。然而大家一上高空,才發現理論與實際有很大區別。第一組出場的是紅隊隊員“蘋果”吳京彥和“熊貓”劉敉。開始分隊時,按照教練的要求,隊員各自有一個親熱稱呼的名字。劉敉在四川鞍子河自然保護區從事大熊貓保護工作,自然為自己取了熊貓的名字。

     “蘋果”在高空的每一步移動,都需要“熊貓”的有力支持。儘管“蘋果”已雙腳打顫,但她還是頑強地堅持下來,並成功闖過了其中最艱難的一段“魔鬼路段”。與“蘋果”、“熊貓”相比,其餘隊員並沒有這樣幸運,大家紛紛在“魔鬼路段”摔下高空。一時間,女選手在高空摔下時的尖叫聲不絕於耳。為了保護楊韜,隊友周鵬手指還不幸刮傷。

     由於有安全繩索的保護,所有高空摔下的隊員都有驚無險。“蘋果”與“熊貓”,成為唯一一對成功的選手。

    竹筏橫渡

     在水面竹筏橫渡的比拼中,老隊員居多的紅隊,在龔錦源、張仁全、曹建明這些老將的指揮下,利用有限的材料——6個塑料水桶、竹棍等物品,製作了一個牢靠、穩固的竹筏。

     而藍隊雖然也有鄭興吉、李臨、劉星良等一批老將,但他們顯然對竹筏缺乏了解,藍隊的竹筏“泰坦尼克”號第一次下水就支離破碎,整體散架。竹筏上的隊員不得不四處逃散、遊回岸上重新捆紮竹筏。相反,紅隊的竹筏經受了考驗,他們第一次下水,就成功地橫渡了8人。

     藍隊的竹筏經過重新捆紮後,第二次下水了,但遺憾的是他們又一次重蹈覆轍。當藍隊隊員陳雨、張惠、魏來等隊員坐上竹筏漂出不足3,竹筏又一次散架。為了爭取時間,藍隊隊員乾脆跳入水中,抱著水桶遊向終點,可女隊員蘇茹婷不會游泳,説什麼都不敢下水,最後在多名隊員的保護、“脅迫”下,被強制性地拖到了終點。

    不可完成的任務

     最後一項任務是翻越4米高的畢業墻,教練宣佈:在闖這一關時,不再分隊,所有隊員必須齊心協力,全部翻越過去。兩隊隊員都傻了眼。“怎麼過得去,好高……”在議論紛紛中,教練提醒道,“大家想想辦法,關鍵是第一個和最後一個隊員怎麼過去。”並宣佈:“我只給大家10分鐘時間。你們必須在這一時間內完成‘畢業’。”

     方案很快確定下來,老當益壯的曹建明自告奮勇地説:“我到下面,大家踩著我肩膀上。”三名選手靠在墻邊,其餘選手開始行動。一時間,畢業墻下推的推、抬的抬、拖的拖、拽的拽……當所有選手團結成一個整體時,爆發出驚人的能量。女選手們幾乎都是被男選手生拉活拽、暈頭暈腦地弄了上去,當最後一名選手翻越成功時,教練宣佈的成績為817,現場頓時爆發出陣陣掌聲。

     按照計劃,所有準火炬手今天將在本報進行面試並展示自己才華,繼續這一輪的選拔。 

 

火炬手選拔四川10強脫穎而出

 

本報訊(記者 文乘武)四川賽區10大準奧運火炬手已經正式産生。由本報聯手CCTV和聯想共同舉辦的奧運火炬手四川賽區選拔昨日落幕,10名優秀選手經過兩輪選拔,最終脫穎而出。他們將代表四川參加於8月初在北京舉行的西南賽區3010總決賽,角逐最終的火炬手名額。

     四川10大準火炬手分別是:熊驥(西昌)、侯鼎倫(成都)、龔錦源(成都)、周鵬(成都)、何睿(成都)、史斌(成都)、魏知行(,樂山)、周倚天(,成都)、楊韜(,成都)、吳京彥(,成都)

     本次火炬手選拔分兩個階段進行,報名結束後即進行了第一階段的初選,隨後在714日、15日進行第二階段復賽,經過現場選拔和面試,結合選手的綜合表現確定了最終成績。按照計劃,上述10大準火炬手將於8月初赴京,參加中央電視臺的培訓及電視決賽。他們將與來自重慶、雲南、貴州、西藏的其餘20名候選人展開角逐,爭奪10個珍貴的火炬手名額。

     四川奧運火炬手選拔自623日在成都天府廣場正式啟動以來,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遺憾的是,由於火炬手名額有限,大多數優秀選手難以獲得晉級機會。這些選手中,包括老當益壯仍雄心勃勃拼搏在射箭賽場的曹建明、綿陽刑警張惠、邛崍音樂教師毛裕、鹽源的文化傳播人張仁全等。

     令人感動的是,這些落選選手並沒有把結果看得高於一切。曹建明54歲開始練習射箭,並雄心勃勃地參加專業比賽,他對生命價值的追求感動了評委;鹽源文化傳播者張仁全不顧安危,帶領演出團隊活躍在大涼山的山山水水,早已成為當地人心目中的火炬手;從事疾病預防控制工作的主任醫師李臨,以“拼命三郎”的忘我工作精神,超越了一個普通生命所能承載的負荷……

     正如最終入圍10強的龔錦源老教授所言:“在火炬手選拔過程中,沒有失敗者。我們都在用自己的行動,傳播人類最偉大的自我超越的精神。” 

 

四川10大準火炬手簡介

 

     熊驥:原田徑運動員,後來成為體育教師。199044,曾從中緬邊境獨自跑到北京、宣傳聲援北京亞運會。火炬手選拔開始時,從西昌騎車到成都報名。現為西昌市涼山彝族博物館工作人員。

     魏知行:為推進手語普及和以切實行動支持2008年北京奧運會,發起開辦了“用雙手唱得響亮”手語班。擔任過樂山市無償獻血服務隊樂山職業技術學院分隊隊長,策劃了與西部志願者的交流會、走訪特殊貧困學生等活動,獲得“四川省優秀共青團員”以及2006年度樂山“優秀青年志願者”等榮譽。

     周倚天:成都7中學生。2000年底經走訪專家、查閱資料,寫下一萬多字的觀察日記——《鬧市中飛來牛背鷺》。這組日記2001年獲得四川省第六屆青少年生物和環境科學實踐活動一等獎。此外還撰寫了《二十一世紀人與水——必須節水》論文,獲成都市一等獎、省三等獎。20026,出席國際青少年環保論壇,並代表中國兒童發言。

     侯鼎倫:髮型設計師,計劃設計一個系列的奧運主題髮型。

     龔錦源:國內骨科和運動創傷方面的知名專家,四川世紀足球形象大使。年輕時的龔錦源係西南足球隊選手。76歲的龔教授至今仍在治病救人,並堅持踢球。他是熱愛體育,將體育作為人生重要組成部分的最好例證。

     周鵬:戰鬥在公安戰線、從事隱秘工作的民警。2004年雅典奧運會時,曾創作了一部奧運會的宣傳動畫。

     何睿:2000年創辦“藍色夢幻”環保小組, 20065月完成2008奧運遊戲開發計劃。曾首次提出“網絡奧運會”的新概念。

     楊韜:獲第8屆文化部“文華獎”、第10屆“白玉蘭獎”等藝術界最高榮譽。因為擅長川劇“變臉”,曾參加1998年央視春節聯歡晚會、1999年央視戲曲晚會等數十場演出。2006年獲得羅馬尼亞“中羅文化交流大使”稱號。

     史斌:大熊貓飼養員,照顧的大熊貓晶晶是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的原型之一。

     吳京彥:9歲起開始接受體育訓練,是一名從事體育教育的老師。2005年四川省第12屆少數民族運動會蹴球女子單人冠軍,並將代表四川參加2007年全國民運會。

     記者 文乘武 

 

四川賽區10強感言

 

    不論成敗 奧運夢想不變

     龔錦源:能夠到北京去參加總決選,我感到很興奮。作為成都的代表,我希望能夠展現我們醫務工作者的風采。我當然希望自己最終能夠入選,這將是我一生的驕傲。

     侯鼎倫:我們現在不僅是代表自己,更是代表所有參加火炬手選拔的人。如果最終不能入選正式名單,我會默默站在隊友身後,為他們加油鼓勁!我是髮型設計師,會帶上獨門絕技——設計兩款別致的髮型到北京!

     周鵬:我小時候的奮鬥目標就是當奧運冠軍。雖然現在已經不練體育了,但夢想並沒有改變。作為公安隊伍的代表,我對自己很有信心。即使我最終沒入選,也不會放棄自己的奧運夢想。

     何睿:我最大的優勢是創新能力和創新的思維。如果有可能,屆時我將帶上一份特別的奧運禮物——“網絡同步點火”模型,為如何點燃聖火獻計獻策。不論成敗如何,我的夢想都不會改變。

     史斌:我會帶我和國寶“晶晶”的照片去北京。作為奧運吉祥物原型之一——大熊貓“晶晶”的飼養員,不論最後結果怎樣,我都為自己能參加這樣有意義的活動感到驕傲和自豪。

     周倚天:通過參加火炬手選拔,我學習到了很多奧運知識。這次奧運會的主題是“綠色奧運”,我自己也參與了很多環保活動,如果最終當選,我會盡我所能、身體力行地宣傳環保,去影響身邊的每一個人。

     楊韜:因為我是學川劇的,到時候會發揮自己的特長,用川劇曲目去演唱奧運主題的歌曲。我會好好準備,爭取以最好狀態去北京,通過努力,實現成為奧運火炬手的夢想。

     吳京彥:非常感謝北京奧組委給了我一次寶貴的機會,就算最後不能當選,我也會坦然面對,因為它將是我人生中的一大財富。

     魏知行:選拔活動中,我經歷了人生中最難忘的一段時光,大家共同克服了很多困難,享受了很多歡樂。如果最終落選我也不會失落,因為奧運重在參與,我希望用行動去傳播這種精神。

     熊驥:我原來是一名運動員,希望通過參加火炬手選拔,延續自己的奧運夢想。

見習記者 鄭亮 陳甘露 閆雯雯 

 

“我們將傳遞夢想”

 

     “我們很幸運,我們終於有機會傳遞自己的奧運夢想。”在昨天終於成功獲得火炬手資格後,四川4名火炬手龔錦源、史斌、楊韜和周倚天激動地説。77歲的骨科專家龔錦源教授表示,“我們希望能夠與四川的所有參加了火炬手選拔的朋友們,一起分享這一快樂的時刻。你們也是優秀者。”

     龔錦源教授在火炬手選拔過程中,以自己奮鬥不止的追求和樂觀、豁達的精神品質,贏得了廣泛讚譽。但昨天在獲得最終火炬手資格時,他卻出人預料地回憶起了已離他而去長達6年之久的老伴。

     “今天是七夕,我希望能夠把自己的成功,與自己的老伴分享。她已經離開我6年了,她是我們家的奧運種子。”老教授動情地説。相濡以沫的生活,老伴的離去給龔教授帶來極大的打擊,但他依然在悲痛中繼續著自己的夢想。龔教授説:“這一切,都是源於老伴的影響。我們在大學認識,她是排球隊長,正是在她的影響下,我們對奧運有了自己的追求。我們一家人,都對體育情有獨鍾。當時,正是在家人的支持和鼓勵下,我才報名參加火炬手選拔。”

     “我希望能夠在北京,傳達自己的夢想。”老教授微笑著説。而其他三名選手,均表示希望能夠在國外進行火炬傳遞。

     楊韜曾經擔任過電影《變臉》主演,獲得過第8屆文化部“文華獎”、第10屆“白玉蘭獎”等藝術界最高榮譽、參加過1998年央視春節聯歡晚會,昨天還在外地演出的她,非常希望再進一步,當上國際火炬手,“如果能夠有機會到國外傳遞火炬,我就可以把中國的文化、四川的傳統文化的精髓‘變臉’,帶到世界各地。在宣傳奧運的同時,傳遞我們的文化。”

     從選拔成功的那一刻開始,龔錦源、史斌、楊韜和周倚天,已經從火炬手選拔的成功中,體會到了奧運樂趣。

     小女孩周倚天幸福地説,“總決賽一結束,我就電話通知了家裏人,讓大家一起分享。我乘飛機回到成都時,爺爺、爸爸、媽媽還專門到機場接我。”由於要參加在內蒙古的演出,楊韜昨天未能參加與成都媒體的見面會。但她在電話裏再三表示,一旦回到成都,一定要與那些落選的四川選手聯絡,讓大家都能夠充分分享到自己的樂趣。

     龔錦源教授、史斌激動地説,“我們雖然成功,只能説我們是幸運的,那些沒有能夠獲得火炬手資格的選手,每一個人都是優秀者。火炬手選拔,沒有失敗者。”記者 文乘武 

 

  你就是我們的火炬手!

 

   本報訊(記者 文乘武)北京奧運會四川首批平民奧運火炬手閃亮登場!在西南五省市區3010決賽中,川大華西醫學院骨科專家龔錦源、成都大熊貓繁殖研究基地飼養員史斌、“變臉”美女楊韜、環保女孩周倚天成功突圍,正式獲得2008奧運火炬手資格!這是産生於四川的首批奧運火炬手,至此,本報聯手聯想集團和中央電視臺打造的平民奧運火炬手選拔,獲得圓滿成功。

     18日、19,CCTV-5連續播出了西南區在北京的總決賽。總決賽評委由奧運福娃的主設計者、著名畫家韓美林、央視著名主持人敬一丹、中國首位冬奧會冠軍楊揚等人擔任。四川選手龔錦源、史斌、楊韜、周倚天4人經過層層選拔,最終幸運勝出,成為四川首批火炬手。

     CCTV-聯想”奧運火炬手選拔賽,623日在成都天府廣場啟動,四川賽區108市縣共計有3812人報名,通過書面材料初選,現場選拔和面試等環節的考核,四川選拔出10名火炬手候選人參加了18日、19日在北京舉行的西南賽區總決賽,該區選手分別來自四川、重慶、西藏、雲南和貴州。在10個名額的爭奪中,四川4名選手最終成功晉級獲得了火炬手資格。從積極報名到“祥雲”首次入川,本次四川賽區火炬手選拔在川中大地掀起一股奧運熱潮.

     據悉,為了感謝參加總決賽的落選選手對北京奧運會的支持,聯想集團決定獎勵他們每人兩張奧運會比賽門票。 

 

    本報選送老教授 明年赴阿根廷傳聖火

 

     本報訊(記者 陳甘露)1027日晚, “你就是火炬手”CCTV-聯想奧運火炬手全國選拔進入“境外傳遞火炬手”決選階段,經過現場展示與搶答兩輪激烈比拼,由本報選送的龔錦源老人從5位在全國七大區電視決賽中勝出的選手中脫穎而出,成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境外傳遞火炬手,將於明年代表中國遠赴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傳遞聖火,成為奧運精神傳遞與國際文化交流的使者。

     今年已經77歲的龔老是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的骨科和運動醫學專家,從事醫學外科工作已超過50,青年時代還是西南地區足球隊的核心球員。今年6,他報名參選奧運火炬手選拔,一路從海選殺入四川十強,隨後又從西南區70名佼佼者中突出重圍,成為北京奧運火炬手。而此次,他更是代表成都同全國24名實力出眾的選手爭奪僅有的10個“境外傳遞火炬手”資格。

    川話薦家鄉:“成都很巴適!

     當龔老邁著有力的步伐,一路小跑著第一個登臺時,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面對主持人的問話,他風趣的回答更是令評委和觀眾折服。當現場大屏幕播放龔老到青城山等地走訪百歲老人,探尋成都百歲老人養生之道的紀錄片時,觀眾被他為人類健康執著努力的精神感動,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作為成都的代表,龔老在向大家介紹蓉城時自豪之情溢於言表,他還在流暢地用普通話表述過程中,特意改口用四川話向大家推薦起家鄉:“成都是一個很安逸、很巴適的城市!

    兩輪PK 表現令觀眾評委折服

     龔老的出色表現在首輪評選中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在觀眾投票環節,現場300名觀眾,他居然獲得了289票支持!就連主持人張斌也開玩笑説:“那沒投給龔老的11,肯定是因為機器壞了!”現場評委在點評時也不惜讚美之辭,北京奧組委高級顧問魏紀中説:“以前四川在全世界的代表是麻婆豆腐、川劇變臉,我相信將來,四川在全世界的代表還有龔錦源!

    得償所願 去阿根廷傳遞火炬

     第二輪比賽,龔老也毫不費力地輕鬆過關,最終以576分的全場最高分成為北京奧運會“境外傳遞火炬手”。在隨後選擇傳遞聖火國家的環節,龔老手觸水晶球,大屏幕上火炬傳遞將歷經的21個國家的圖像開始快速滾動,當龔老喊“停”的那一刻,定格在屏幕上的國家是阿根廷!這對喜歡足球,當年馬拉多納在成都與全興隊打比賽時還與之打過交道的龔老來説可謂雙喜臨門,他興奮得連連揮動雙臂。隨後,阿根廷駐華大使館官員雷吉向龔老獻上自己國家的國花賽波花,並共同高舉起了北京奧運火炬“祥雲”。 

 

最是難忘“華西情”

     走進龔錦源老人的家,第一感覺就是乾淨、整潔,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挂在墻上的一副照片。照片上,龔老摟著老伴,兩人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微笑。如今,老伴已經辭世六年多了,但龔老每每看見照片,依然會沉浸在幸福的回憶中,他説:“這是我最喜歡的照片!

     喜歡運動、注重保健的龔錦源身體十分健康,甚至稱得上結實。“我現在每週六都要去踢球,和兒子一起踢!”一談起成為境外火炬手的話題,77歲的龔老就打開了話匣子,他特別提到了自己心中那份濃濃的“華西情”。

    圓夢 首先感謝華西報

     “一路走來,能取得圓滿的結果,我首先要感謝《華西都市報》!”龔老説,6月份他到本報報名參加奧運火炬手選拔時就受到了“熱情款待”,隨後又憑藉良好的自身條件和不懈努力,從海選中脫穎而出,並從四川、西南區一路挺進,最後如願以償成為境外傳遞火炬手。“你們推薦的人都很好,都走得很遠!”龔老自豪地説,《華西都市報》選送的10名候選火炬手中有4名成為了正式火炬手,他們都將作為四川的代表,在全國、全世界傳遞奧運聖火。“《華西都市報》一直都在支持我,這激勵著我一直走到了最後!”龔老充滿感激地表示。確實,從報名到成為全國候選火炬手再到當選境外傳遞火炬手,這位77歲的老人一路走來,始終得到了本報持續的關注和支持。

    欣慰 愛好職業相結合

     “一直以來我都想感謝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沒有這片沃土就沒有我的今天!”從50多年前的一名大學生到現在的教授,龔老在這所校園生活和工作了一輩子。“華西有著悠久的足球傳統,我讀書的時候就喜歡踢球了!”從大學時代的足球好手,到第一屆全運會四川隊的隊員,再到國家級健將,龔老在青年時代有著輝煌的經歷。“運動和醫學是我一輩子的追求,將運動和醫學結合起來,一直堅持不懈地走下去,這本來就符合奧林匹克精神!”談到這裡,龔老臉上微微泛起了紅光,眼神也變得深邃起來,似乎在回憶在華西醫院度過的點點滴滴。如今,他的日程依然安排得滿滿的,門診、授課、踢球……77,對於龔老來説不是古稀,而正是結出豐碩果實的時節。明年,這位有著穩健步伐、豁達胸懷、爽朗笑容的老人,將成為中國老人、成都老人的代表,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傳遞神聖的奧運聖火。 記者 陳甘露 

 

        15分鐘抓住火炬手的夢想

     

    550余名觀眾,10余名嘉賓,數位資深的專家……位於北京市郊大興縣的央視超大攝影棚內,聯想奧運會全國火炬手西南賽區選拔決賽進行得如火如荼,氣氛就像考場,讓人有些窒息——

     比賽之前

     四川選手最受歡迎

     原定比賽的時間是下午3,但是直到下午4,比賽還沒有開始,原來由於攝製現場還需要對燈光、音響調試。但是參賽的成都賽區的選手可都沒閒著,老教授龔錦源抓住難得的機會,抱著足球在凳子上小憩。身穿自行車運動戰袍的熊驥毫不顧及天氣炎熱,帶著頭盔四處交流比賽的心得。年輕的網絡警察周鵬則十分活躍,看到記者非常熱情,不一會兒就招來幾個成都賽區的夥伴。四川選手都很活躍,很受其他選手以及觀眾的歡迎。當然最受歡迎的是川劇演員楊韜,她的變臉扮相相當漂亮,不時有人上前要求與她合影,楊韜憑此贏得了不少印象分。

     比賽第一日

     四川軍團一人突圍

     在漫長的等待之後,比賽正式展開激烈的角逐。先出場的幾位四川選手遭遇強手,最可惜的是髮型師侯鼎倫,由於錄製安排臨時發生了變動,他不得不連續兩次用6個小時的時間為模特製作奧運髮型。但是,在比賽中,因為對手的實力太強,他最終沒有入選。還好,熊貓飼養員、奧運福娃“晶晶”原型熊貓專職飼養員史斌給成都賽區爭了口氣,他入場送大熊貓毛絨玩具的創意給評委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接下來的環節中他的回答也非常流暢,送給奧運會大熊貓晶晶成長日記更是讓人感動。

      與電視剪輯之後轉播不同,每一個選手的比賽實際上都是15分鐘,為了錄好一小段時間的節目,其實在比賽現場花的卻是成倍的時間。比賽從下午4,一直持續到了晚上11,選手們能最終勝出,可見他們付出的不僅僅電視轉播幾分鐘的辛勤和汗水。如此嚴酷的考試,對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是嚴酷的考驗,當賽至夜深的時候,央視名嘴張斌也被選手們的毅力所感動,為了慰勞選手和觀眾,唱起了《想家的時候》。

    比賽第二日

    龔教授拿下“現場最佳”

      在上半場僅有1人當選的情況下,四川賽區的選手下半場比賽終於爆發!當龔教授風馳電掣帶球進場的時候,全場響了熱烈的掌聲。接下來的環節中,龔教授關於體育與他的工作、與他生命的闡述打動了不少評委,漂亮書法作品《健康經》則將老人深厚的文化積累展露無疑。最有趣的是,看到龔教授人老心不老,主持人張斌與龔教授還比起了賽跑,當龔教授以百米衝刺的速度離場的時候,全場響起了最熱烈的掌聲,為他精彩的15分鐘錶現喝彩。結果龔教授獲得了最高票數144,當仁不讓地成為了現場表現最佳的選手。

      龔教授的表現也激發了成都選手比賽的熱情,接下來的魏知行、周倚天、周鵬、楊韜表現都很不錯。雖然後來魏知行落選,但是全場跟著她學手語的情景異常壯觀。周倚天雖然只有16,但是卻顯示出難有的老練,對於各種問題對答如流,評委們都為她豎起了大拇指。楊韜的變臉絕活自然是張王牌,全場都被她精彩的表演所征服,而她為15分鐘錶演而帶粧等待8小時的辛苦被央視名嘴敬一丹道出後,評委們紛紛把票投給了楊韜。最遺憾的是網絡警察周鵬,他雖然通過精彩的FLASH入圍進入6PK,但卻遺憾地在最後時刻落選。小夥子下來一臉沮喪,不過他還是苦中作樂,連和幾位晉級選手合影的時候,還故意調皮地扮起了哭相。

      應該説,10名四川選手都展示了川人的風采和對奧運的渴望,他們都是勝利者。記者 方琿 

責編:趙文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