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楚天都市報》:文昌中學三年亂收費1100萬

CCTV.com  2007年12月03日 17:09  來源:楚天都市報  
  [內容速覽]  2007年5月,記者從省物價局獲悉,物價部門兩次檢查共查出孝感文昌中學亂收費1100多萬元,但該校拒不執行物價部門的處罰決定。這一獨家稿件在一版見報後,記者又趕赴孝感當地進行後續採訪推出跟蹤報道。該報道在孝感當地、以至全省教育系統都引起了較大反響。孝感市委、市政府第二天召開專門會議,隨後對該市文昌中學相關責任人作出嚴肅處理。

  文昌中學三年亂收費

  省物價局昨發文怒批:頂風作案,屢查屢犯,性質惡劣

  本報訊(記者熊星星通訊員陳毅林)省委省政府三令五申,嚴禁學校亂收費,但孝感市文昌中學仍然頂風而上,違法收費金額超過1100多萬元。昨日,省物價局將其通報曝光,斥其頂風作案,屢查屢犯,性質惡劣;要求全省各級各類學校“引以為戒,吸取教訓”。

  據通報:2005年,孝感市物價局對該校2003年秋季至2005年春季的收費政策執行情況進行檢查時,共查處違法金額776多萬元,但該校對處罰決定置之不理。

  2006年11月,根據群眾舉報,省物價局繼續對該校2005年秋季至2006年秋季的收費情況進行檢查。經查證核實,該校擅自立項,收取寄宿費、飲水費、補課費、保險手續費等,同時超標收取中考報名費、學生借讀費,合計違法金額358.9萬元。

  兩次檢查,物價部門共查出該校亂收費1100多萬元,但該校至今拒不執行物價部門的處罰決定。

  省物價局表示,針對類似屢查屢犯、情節嚴重、態度惡劣的亂收費行為,將從嚴處理,公開曝光。對問題突出的單位,還要追究有關領導和負責人的行政責任

  採訪經過及社會效果:

  今年5月,記者從省物價局獲悉,物價部門兩次檢查共查出孝感文昌中學亂收費1100多萬元,但該校拒不執行物價部門的處罰決定。這一獨家稿件在一版見報後,記者又趕赴孝感當地進行後續採訪推出跟蹤報道。

  該報道在孝感當地、以至全省教育系統都引起了較大反響。孝感市委、市政府第二天召開專門會議,隨後對該市文昌中學相關責任人作出嚴肅處理,該市教育局原主要負責人黨內警告處分,撤銷文昌中學戴旺森黨委書記、校長職務,對亂收費用出臺了清退和沒收處理方案,並要求全市教育行政部門和各學校以此為誡,規範辦學行為。

責編:趙文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