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封面2007》帶著愛心走進申竟希望班

 

CCTV.com  2007年11月28日 13:27  來源:CCTV.com  

  今年年初,我們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第一時間》大型媒體活動《封面2006》的晚會上,《46個孩子一個媽》的故事感動了無數的觀眾。下崗後成功創業的申竟,收養了46個孩子,並用自己的幾乎全部家當供他們讀書,沒想到去年年底,申竟在為孩子們籌款的路上遇到車禍不幸去世。一年的時間轉眼過去,現在這些孩子過得怎麼樣?他們的學業如何?昨天,《封面2007》特別節目回到山西長治,重新走進了申竟希望班。記者出鏡: 在這次的封面2007山西回訪中 我們邀請到了一些小朋友們特別喜歡的少兒節目主持人 像鞠萍姐姐 小鹿姐姐 還有我們第一時間的節目主持人馬斌 他們會為小朋友上一天的課 那麼他們都會講些什麼呢 我們一起去聽聽。


  走進教室,就聽見孩子們一陣熱烈的掌聲,原來是鞠萍姐姐正在給孩子們唱京劇,接著鞠萍姐姐和小鹿姐姐還對孩子提出了很多的問題,凡是主動舉手發言的孩子都能得到少兒頻道製作的小禮物,而一些孩子在提到申媽媽時還忍不住熱淚盈眶。最後出場的是馬斌,他教給孩子們的是他最拿手的繞口令,沒想到的是,在連續提出幾個繞口令,如“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八百標兵奔北坡”後,孩子們全都倒背如流,弄得馬斌一個勁兒的抓耳撓腮。

  記者: 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申竟希望班40多個孩子的生活區 在我們去年來到這裡時 我身後的這片地方是一片平房 在申媽媽去世後 由於社會各界的幫助 這裡已經建起了一幢三層樓房。

  跟隨班主任老師,記者來到了樓上孩子們的宿舍。


  記者:這是一間普通的男生宿舍,我們看到這個房間的光線很溫暖,地上也很乾淨,而且還鋪上了瓷磚,這個房間只有2張高低床,可以容納3到4個孩子, 而這種居住環境在去年的這個時候,是想都不敢想的。

  申竟希望班學生 杜明剛:全部男生擠在一個宿舍,全部女生擠在一個宿舍, 感覺非常窄,學習也不方面,感覺有點吵。我們現在是三個人住在一間,每天晚上可以安靜地學習,相對來説我們現在的成績比以前好得多了。

  杜明剛和弟弟杜明華都是從貴州的偏遠山區來的,爸爸去世,媽媽改嫁,年邁的爺爺奶奶再也無力供養兩兄弟上學,幸好他們遇到了申竟,像杜明剛這樣從貴州來的孩子一共有10個。到了午飯時間,這些孩子都排著隊開始到食堂打飯吃。

  申竟希望班學生 宋瀟 : 你這吃的是炒麵是嗎?是。每天吃的都一樣嗎? 跟阿姨説一説,不一樣。都吃些什麼呀?早晨吃的是小米,中午吃的是大米,面和炒餅,晚上吃的是湯麵還有饃。你覺得吃得好嗎? 好。吃得飽嗎?飽。那原來這個樓沒有蓋好的時候你們都在哪兒吃飯呀?我們都在我們那個平房裏,一個食堂裏吃飯,而且那兒環境沒有現在好,現在都有固定的位置,就是自己固定的吃飯的位置是嗎?嗯。

責編:趙文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