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城市晚報》:手術很成功!南萊就要上學了

CCTV.com  2007年11月27日 16:47  來源:  

  ■特派記者 彭丹/報道

  本報北京電:經過5個小時的焦急等待,9月5日15時許,南萊終於從北京兒童醫院的手術室裏被推了出來,“手術很順利。”手術醫師孫寧教授簡單的一句話,讓南萊的姥姥及記者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了。這次回盲腸擴大膀胱、闌尾輸出道可控性尿流改道手術的成功實施,可以解決南萊“尿褲子”的問題,“不尿褲子,南萊就可以上學了。”南萊的姥姥欣慰地説。

  9月3日,在北京兒童醫院有關專家的幫助下,11歲的南萊第三次住進了北京兒童醫院的病房,在當天做了各項身體檢查後,確定南萊的回盲腸擴大膀胱、闌尾輸出道可控性尿流改道手術將在9月5日進行。

  小小年紀就經歷了兩次手術的南萊,面對再次考驗,絲毫沒有畏懼的表情,“記者阿姨,等我出院了是不是就可以上一年級了?”臨進手術室時南萊回頭詢問,記者看到了他眼睛裏的企盼與堅強。

  上午9時,南萊被推進了手術室。此前,記者與一直接手南萊手術的孫寧教授進行了交流,據他介紹,由於南萊以前膀胱外翻,在術後恢復了一些正常功能,但由於外翻時間較長,造成膀胱纖維化,所以膀胱容量一直很小,裝不了多少尿液。另外,由於南萊的括約肌功能尚未完全恢復,所以只要南萊蹦蹦跳跳,就有會尿液滲出。這就是南萊長期以來“尿褲子”的原因。而此次手術是利用回盲腸來擴大膀胱,以增加其容量;同時關閉南萊目前通過小便向外排尿的方式,改由從腹部一側插管從膀胱向外導尿,這雖然改變了傳統的排尿方式,但可以徹底解決“尿褲子”問題。如果手術成功,且術後患兒恢復得好,預計南萊半個月後可以出院,在家休養一段時間即可像正常孩子一樣上學了。

  “手術室裏一分鐘,外面等待的人像過了一小時。”南萊的姥姥在走廊坐立不安,汗珠不時地從額頭滑落。經過5個小時的苦苦等待,15時許,手術室的門終於開了,南萊被醫生從裏面推了出來,“手術很順利。”孫寧教授説。

責編:趙文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