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城市晚報》:南萊昨日復查 外婆的心揪整個上午

——除受南萊體質影響導致傷疤變大外,其他狀況恢復良好

CCTV.com  2007年11月27日 16:46  來源:  

  新聞回放:2005年7月,本報刊發和龍市9歲孩子金南萊外生殖器嚴重畸形,9年來沒有真正尿過一次尿的報道後,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國內外許許多多的好心人為其捐款。2005年9月,本報特派記者帶領小南萊前往北京進行手術治療。2005年12月28日,南萊術後恢復狀況出現奇跡,已經纖維化的膀胱恢復儲存尿液功能。本報刊發救助小南萊系列報道至今,小南萊的生活、病情恢復情況一直成為好心讀者關注的焦點。

  記者 史大偉 呂宏文 報道/攝

  本報延邊電

  剛剛走出痛失老伴陰霾的69歲老人尹今花,昨日再一次為外孫南萊併為根治的病情揪起了心。這位堅強的老人難以理解,南萊半年前手術時所留下的兩道大傷疤,為何在近日突然變大、變“腫”、變癢。4月2日,備受關注的南萊進行術後首次復查,整個過程讓人先驚又喜。

  ■壓抑:老人擔心外孫病情出現意外

  2日早6時,記者帶車趕到和龍市大山深處的小南萊家時,尹今花已經收拾好祖孫二人的包裹,焦急地在不足15平方米的小屋內來回踱步,屋內妖嬈的煙霧,能夠讓人感到這位老人內心的不安。

  “南萊不但持續幾日發燒、咳嗽、流鼻涕,而且手術留下的兩道大傷疤已經變大、發腫。”摸著躺在炕上南萊的額頭,尹今花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

  “早晨我沒有吃飯,因為很多檢查都不讓吃飯。”看到記者,南萊依然很懂事的説。

  汽車駛離南萊家,天空也一改往常,陰沉沉地開始飄落起大片的雪花和冷雨。“姥姥,我冷。”尹今花幫南萊裹了裹外衣,目光便轉向了窗外,不再説話。車內車外,空氣好似都在凝結,壓抑的氛圍中,車子一路急馳。

  8時30分,車子開進延邊大學醫院。

  “今天好像路程特別遠?”走進候診大廳,尹今花道出了內心的憂慮,“真想快點到醫院,我害怕南萊的病情出現意外。”

  ■揪心:老人兩眼含淚詢問病情

  按照手術時北京方面的醫療專家的要求,今年4月,南萊應該在當地醫院做一次術後復查。等待電梯時,手裏緊握延邊大學醫院普外科專家門診掛號單的尹今花顯得更加憂慮。

  “怎麼這樣巧,以前都好好的,臨近復查時這兩個傷疤突然變腫呢?”説這話時,記者看到尹今花兩眼含著淚花。

  “別擔心,南萊不會出現意外的。”雖然老人不再説話,但記者仍在一旁不停地安慰她。

  “8號。”待到導診呼叫,尹今花連説“來了、來了”。走進診室,延邊大學普外科主任醫師孫桂榮一眼便認出來小南萊。“小夥子,怎麼樣?”孫醫生關心地詢問。

  “後面兩個手術留下的傷疤都腫了,大夫你快給看看吧!”尹今花眼含淚花焦急地告訴孫大夫。隨後,記者向醫生詳細介紹了小南萊的手術及相關情況。孫醫生詳細詢問小南萊的目前狀況、查看手術前後的X光片後,對小南萊的手術等相關部位進行復查。

  ■歡喜:南萊術後整體恢復正常

  再次經過一段長時間的等待過後,孫大夫向尹今花和記者講述了復查結果。南萊術後留下的兩道傷疤目前出現變“腫”、變大的狀況,稱作“癍痕疙瘩”,是由於南萊的體質與其他人相比特殊造成,出現這種狀況意味著南萊術後留下的傷疤要比別人的大,在陰雨天氣會出現癢的狀況,但這只是傷疤的問題,不影響手術後的正常恢復,以後通過相關醫療手段,可以將傷疤大的問題給予治愈。

  孫大夫説,南萊目前出現的發燒、咳嗽、流鼻涕屬於感冒,與手術無關。從整體情況看,小南萊術後回恢復情況很好,尤其是纖維化的膀胱恢復儲存尿液功能,可以説出現了奇跡。

  聽完醫生的介紹,尹今花説這回放心了。帶著醫生開出的治療感冒藥品,南萊提出去公園看猴子和遊樂場。14時,尹今花和南萊返回家中。臨別前,尹今花委託記者轉告所有關心南萊的好心人,會幫南萊更大程度上的恢復體質,等待半年後的手術治療。

責編:趙文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