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城市晚報》:本報為南萊一家送去3000元過年錢

——南萊新年願望是外公的病儘快好,自己能上學,向所有好心人拜年

CCTV.com  2007年11月27日 16:46  來源:  

  記者 史大偉 報道/攝

  本報延邊電:新年新氣象!備受社會各界關注9歲南萊術後恢復狀況正向著更好地方向發展。1月24日,記者帶著《城市晚報》全體工作人員的祝福,趕往位於大山深處的和龍市西城鎮甲山村南萊家,併為南萊一家送去了3000元現金,祝願南萊及其外公、外婆愉快地度過新春佳節。南萊代表家人向國內外所有幫助和關心他的好心人拜年,同時也希望外公的病能在新的一年有所好轉、自己能夠儘快上學。

  ■膀胱儲存的尿液越來越多

  2005年9月26日,南萊在北京兒童醫院成功完成第一次手術。南萊的主治醫生、北京兒童醫院外科主任孫寧説,南萊翻在體外9年的膀胱已經纖維化,失去了正常的收縮儲尿功能,現有醫學解決南萊小便失禁的方法是在意念以後做尿流改路手術,除此之外,就是出現醫學奇跡,即纖維化的膀胱恢復正常膀胱功能。去年12月11日夜裏,南萊叫醒外婆尹今花,説要尿尿。從那以後,尹今花和老伴金鳳學每天都可以看到南萊從“小雞雞”裏尿出成股的尿液。

  1月24日,尹今花高興地對記者説,從去年12月12日開始,南萊就不在尿褲子了,而且每過兩三個小時就會有排尿的感覺。現在,南萊術後恢復的情況更加喜人,走路日趨恢復正常,排尿的時間間隔也有所變大,每次排出的尿液也比開始的時候多,膀胱的儲存尿液功能正在逐漸恢復正常。

  ■本報為南萊一家送祝福

  南萊手術前,醫院確診了南萊外公金鳳學患上了食道癌。南萊手術返回後,金鳳學治療的藥物也是時斷時續,儘量節省出一部分錢為今後的日子做打算。由於社會好心人的捐款是為南萊治病,況且目前尚不能確定南萊今後要做幾次手術,花消會有多大,加之該筆費用由公證部門進行專款專用的公證,所以捐款的剩餘部分目前處於凍結狀態,南萊一家依舊生活在經濟拮據當中。

  傳統節日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記者帶著報社全體工作人員的祝福,于1月24日為南萊一家送去了3000元現金,祝願南萊及其外公、外婆愉快地度過新春佳節。

  ■南萊向國內外好心人拜年

  小南萊對記者説,新的一年,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讓外公的病儘快好起來,自己能夠上學。

  記者問小南萊過節時想不想買鞭炮和新衣服時,小南萊回答説,自己也很想向其他小朋友一樣買鞭炮和新衣服,但是這些對於治好外公的病來説,都不重要。所以今年春節時,自己不會買鞭炮和新衣服,想用節省下來的這些錢給外公買藥治病。

  金鳳學告訴記者,因為以前沒有人對自己説真話,所以不知道自己究竟得了什麼病,還一直擔心自己會死掉,飯也吃不下去。現在自己知道得了食道癌,且已經到了晚期,心裏返到踏實了,心情也比以前好出許多,現在已經能喝下稀粥了。

  臨別前,南萊拉著記者的手説,希望通過報紙向國內外所有關心和幫助他的好心人拜年,這是全家人的心願,希望好心人一生平安、幸福、快樂。

責編:趙文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