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城市晚報》:南萊的外公金鳳學被確診為食道癌晚期

——小南萊表示要放棄自己的治療機會

CCTV.com  2007年11月27日 16:46  來源:  

  ■記者 史大偉/報道

  近一個時期,和龍市9歲男孩的困難命運牽動了國內外許許多多好心人的心,在多方的幫助下,小南萊進京手術前的準備工作日前已經完畢,恰在此時,南萊的外公金鳳學被確診為食道癌晚期。小南萊表示要放棄自己的治療機會,把社會各界好心人捐贈給自己的醫療費用拿給外公治病用。

  小南萊即將赴京手術

  8月19日,記者電話連線小南萊一家人,了解他們的現狀。尹今花説,自從小南萊説出要放棄自己的治療機會,把錢拿給外公用以後,金鳳學對此一直很生氣,一直在責備小南萊,説小南萊不懂事,辜負了好心人的心意。祖孫兩人互相推讓,一家人難過得抱頭痛哭。

  金鳳學説,他這輩子最遺憾的事情就有兩件:一件是沒有能力賺錢早日給小南萊治病,另外一件是不應該在小南萊媽媽離開時打了她。金鳳學説,無論如何,自己都不會用捐款看病的。

  8月19日,本報將金鳳學、尹今花成為小南萊合法監護人的相關手續已經傳真至醫院,醫院對此手續審核完畢後,將由本報記者和尹今花帶領小南萊赴京手術。

  熱心讀者有贊同有反對

  8月18日,本報針對小南萊要拿自己的醫療費用給外公治病的想法開通了討論熱線,近百位熱線市民通過電話或短信的方式表達了自己的看法,同意和反對小南萊動用這筆捐款的呼聲各佔一半。

  很多贊同小南萊用這筆捐款給外公治病的熱心讀者説,小南萊的病情以及與外公、外婆一起生活的經歷讓人心酸,好心人為其捐款就是被這一點所感動,捐款的目的也就是幫小南萊恢復健康,使其與外公、外婆在一起幸福快樂的生活。如果小南萊的病好了,而外公不在了,可能會給小南萊幼小的心靈留下陰影,感覺一輩子對不起照顧他長大的外公。

  熱心讀者認為,小南萊之所以有這樣的想法,對外公絕對不僅僅是給錢治病這麼簡單,而是拿出了自己的心回報外公。雖然有一些規定不準許南萊動用這筆錢給外公治病,但這件事應該特殊辦理,只要得到所有捐款人的許可,小南萊就可以實現自己的心願。

  反對小南萊想法的熱心讀者認為,金鳳學的病,即使花錢去治療,也不一定能治愈。雖然小南來的想法可嘉,但是他畢竟是一個孩子,他不知道他的病情還會遇到什麼新的情況。好心人之所以給他捐款,目的是要幫助孩子解決目前的這種痛苦狀況,如果動用這筆錢,很有可能出現兩個人都救治不好的局面,到那個時候,所有好心人的願望都沒有辦法實現。

  讀者提出兩種建議

  熱心讀者建議一:小南萊的孝順之心大家可以理解,根據目前醫療專家的估計和捐款的數額,可以動用小南萊治療剩餘的2萬餘元費用幫小南萊完成心願,但必須以保證小南萊的醫療費用為前提。

  熱心讀者建議二:號召好心人再為小南萊的外公捐款,實現兩人同時治療,以便徹底地幫助小南萊完成心願。

  律師説法:專款專用

  8月19日,記者就此事諮詢了律師。律師表示,媒體報道小南萊的事情後,得到了許多好心人的幫助,但這種幫助都是以幫助小南萊治病為前提的,如果中途將這筆費用挪做他用,就存在了一種欺騙的性質。老人雖然可憐,南萊的願望雖然值得提倡,但是應該另想辦法。小南萊目前接到的捐款應該專款專用,所以小南萊的願望很難實現。

責編:趙文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