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城市晚報》:救助小南萊愛心通道今在韓國公佈

——小南萊目前精神狀態極佳,等待本報帶其進京手術

CCTV.com  2007年11月27日 16:46  來源:  

  新聞回訪:和龍市9歲朝鮮族孤兒金南萊因患先天性膀胱外翻、尿道上裂疾病,9年來沒有真正排過一次尿液,每天要換30多條褲子。本報

  于7月22日刊發第一篇“救助小南萊系列報道”當日,就由記者帶領小南萊前往延邊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進行身體檢查,當晚,本報又特派記者

  帶領小南萊及外婆乘飛機趕往長春,並與23日開始,在長春市多家大型醫院給小南萊進行全面身體檢查,確定病情。為使小南萊得到最好的救治,7月24日晚,本報特派記者專程趕往北京,為小南萊聯絡到了國內治療此病的中國最大、最權威的兒科醫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兒童

  醫院,經努力,在該院候診薄上寫下了金南萊的名字。

  本報延邊電

  近一個時期,本報陸續刊發的“救助小南萊系列報道”在國內外産生強烈反響,關心、幫助小南萊的錢物、祝願從四面八方源源不斷地涌向本報,9歲的朝鮮族孤兒金南萊被來自多個國家的愛心緊緊包圍著。從8月5日開始,韓國多家網站、平面媒體紛紛轉載本報“救

  助小南萊系列報道”,在韓國的諸多愛心民眾當中反響尤為強烈,許多韓國愛心民眾紛紛致電本報,表達幫助金南萊的意願。從今日起,本報在韓國公佈救助小南萊的愛心通道。據統計,從本報刊發“救助小南萊系列報道”以來,國內已有20多個省、直轄市、自治區的愛心市民給小南萊捐款、捐物,又韓國、美國、日本、德國等多個國家的愛心民眾表達了幫助小南萊的意願。

  記者探望:小南萊精神狀態極佳(小)

  本報為小南萊在北京聯絡到治療醫院後,因該院床位緊張等原因,小南萊及外婆于7月30日,又本報派專車送到其親屬家候診。為了解小南萊目前的狀況,本報記者于8月3日專程驅車趕往小南萊的親屬家進行探望。

  8月3日下午,記者趕到小南萊親屬家時,車還沒有停穩,小南萊就跑過來幫記者打開車門,連喊:“姥姥,姥姥,記者叔叔來看我了!”記者一下車,小南萊就抱著記者不放,對記者説:“這幾天我想死你們了。”

  小南萊的外婆尹今花告訴記者,小南萊的精神狀態特別好,有了好心人給的衣服後,願意與小南萊玩的小朋友都多了起來,附近的很多

  人都知道《城市晚報》報道小南萊、呼籲全社會幫助小南萊的事,大家也總給小南萊送來好吃的東西,所有人都當小南萊為明星一樣。

  記者想尹今花介紹了最近一段時間社會各界為小南萊捐款的狀況,老人哭著説,真是社會主義大家庭好,有這麼多人肯幫小南萊,爭取在有生之年把小南萊培養成一個棟樑之材,讓小南萊報效祖國。

  小南萊告訴記者,做手術時,他不怕疼,會堅持住不哭,讓所有關心他的好心人不用在擔心,現在身邊的人對他特別好,生活得很幸福,等手術回來以後要好好學習,考上大學做一名醫生。

  小南萊最想的人是媽媽(小)

  小南萊偷偷地問記者,他托全國好心人幫忙的事有沒有結果。小南來説,媽媽的照片在報紙上刊登以後,外公、外婆沒事的時候就拿著看,他知道外公、外婆很想念媽媽,自己也希望在手術之前見到媽媽一面,給外公、外婆一個驚喜,不想讓老人繼續難過。

  小南萊説,媽媽的照片與自己以前做夢時看到的媽媽模樣不太一樣,照片上的媽媽比夢中的媽媽要漂亮,相信媽媽現在打工賺錢一定很辛苦,他要通過報紙告訴媽媽,等自己長大後會努力工作照顧媽媽、外公、外婆。

  愛心無國界(小)

  除此前日本、美國、德國有愛新民眾表示要幫助小南萊外,從8月5日開始,韓國多家網站、平面媒體紛紛轉載本報“救助小南萊系列報道”,韓國愛心民眾紛紛致電本報。

  很多韓國民眾説,他們看到中國小南萊的苦難經歷後,讓他們心裏很難受,愛心是沒有國界的,他們願意幫助小南萊早日恢復健康。有的愛心民眾打來電話説,他們也正在幫助小南萊在韓國聯絡治療醫院,如有可能,他們願意把小南萊接到韓國進行治療。

  為了能讓小南萊早日康復,本報從今日起,在韓國公佈救助小南萊的愛心通道。

  小南萊即將進京治療(小)

  經過本報及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兒童醫院的多方努力,小南萊進京手術治療的日期已經提前。目前,本報及小南萊已經做好了進京治療的充分準備,等候隨時前往北京。據統計,截至昨日16時,本報已接到來自國內外為小南萊的捐款,本報的愛心救助通道繼續開通。

  記者 史大偉 呂宏文/報道 史大偉/攝

責編:趙文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