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李連杰 壹基金

CCTV.com  2007年11月26日 13:07  來源:  

李連杰説壹基金

  李連杰,在自己和女兒于印度洋海嘯中幸運生還後,著手啟動一個專門服務於重大災難事故發生後幫助重建家園的基金會,命名為“李連杰壹基金計劃”。經過一年多的努力,本月8日,李連杰與中國紅十字會簽署了相關協議。12月14日在《黃金甲》北京首映活動上,李連杰第一次宣佈自己的“李連杰壹基金計劃”啟動。

  比起電影,李連杰更願做慈善 在昨日採訪了該基金會的相關工作人員後,上海東方早報記者才了解到,李連杰對基金會的呼籲宣傳工作其實早就開始了。在去年電影《霍元甲》啟動宣傳之初,李連杰曾在北京大學演講,當時的真正“目的”是為了李連杰和《霍元甲》的片方各捐獻了50萬元、成功啟動了中國紅十字會用於輔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陽光心靈工程”。

  不過因為當時媒體關注的焦點都在李連杰的新片《霍元甲》上,而忽略了這樣一個慈善之舉。也因此,如今正在拍攝《刺馬》的李連杰,不願意在現階段過多宣傳自己的“壹基金”。據悉,李連杰表示擔心被誤會有炒作的嫌疑。而在結束拍攝之後,李連杰將考慮為“壹基金”的普及進行更多推廣工作。據“壹基金”的義工張小姐介紹,李連杰曾經表示,比起拍電影,他更願意做“慈善”。

  一年籌備,如今已有影迷捐款,在捐款100萬元後,李連杰開始與中國紅十字會有了頻繁接觸,也著手“壹基金”的籌備工作。據張小姐介紹,李連杰在香港早已成立了自己的“壹基金”,但在內地,慈善基金會的行為不能以個人的名義進行。因為中國紅十字會對李連杰的“壹基金計劃”有相當的興趣,經過一年多時間的籌備和醞釀,雙方終於在12月8日簽署有關協議。李連杰的“壹基金計劃”也因此有了官方認可。

  在12月14日李連杰首次公開宣佈“壹基金”成立後,近幾日,臨時的“壹基金”辦公室已經收到了不少捐款意向,其中有很多都是李連杰的影迷。“他們中不少人都是通過李連杰的個人官方網站上了解到這一基金會的情況,紛紛打電話來捐款。”目前“壹基金”還在招募義工。根據“壹基金”的有關規定,每年捐款999元者,就可以成為該基金的永久義工。

  “壹基金”將公開賬目 “李連杰壹基金計劃”所籌集款項的用途主要是盡可能的幫助那些在突發事件和自然災難中受到傷害的人群,另外青少年心理健康輔導也依舊是該基金的用途之一。

  “壹基金”倡導的是分擔別人的困難,讓自己更快樂,每人每月至少捐出1元錢,就能用自己的愛心幫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們。通過捐贈號碼999309捐入“李連杰壹基金計劃”的所有款項將直接進入中國紅十字會總會的“李連杰壹基金計劃”賬戶,所有款項的使用,均由中國紅十字總會根據實際情況統一分配。而為了避免自己的慈善行為被誤會,“李連杰壹基金計劃”目前還在聯絡媒體進行監督,當基金會的慈善款項達到一定數額或者當慈善款項被使用時,都會即時通過媒體向社會公開。

責編:趙文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