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復興之路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復興之路:展現歷史的抉擇 [視頻]

 

CCTV.com  2007年10月22日 09:33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經濟信息聯播):在中央電視臺黃金時間播出的六集電視政論片《復興之路》,以全球視角整體視角和現代視角,通過豐富的史實,雄辯有力地闡述了:歷史選擇了馬克思主義選擇了中國共産黨、選擇了社會主義,只有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華民族才能真正實現復興。《復興之路》引起了廣大觀眾強烈的共鳴。

  記者説:“我現在是在北京的金融街 ,從這些林立的高樓以及川流不息的汽車中, 我們可以感受到中國經濟發展的速度 ,而從去年開始 ,對經濟發展又快又好的表述 ,變成了又好又快。”

  作為政論片《復興之路》中拍攝的歷史親歷者,蔣錫培親身經歷了中國經濟高速成長的時代,從1990年創業,經過十多年的發展,現在他的企業已經成為中國最大的電纜製造商,今天他對經濟發展速度的理解也發生了重大轉變。

  遠東控股集團董事長蔣錫培説:“中國經濟從又快又好 ,向又好又快這個方面發展 ,這是從量變到質變的一個過程 ,也是中國經濟發展的一個必然選擇和要求 ,因為要想實現可持續的發展 ,必須科學發展, 必須環保優先, 必須節約優先。”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中國WTO研究院院長張漢林説:“經濟基礎決定一個國家 ,決定一個民族的強大復興 ,所以説這一百多年的歷史其實已經充分的證明,我們如果説弱小 ,我們如果不強大, 我們就必然挨打 ,但是弱小強大的標誌是什麼, 核心就是經濟規模 ,核心就是經濟實力 ,核心就是你的國際競爭力。”

  政論片《復興之路》正是用歷史事實展現了,經過新中國成立50多年和改革開放近30年的努力,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

  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委員林兆木説:“復興之路主題好 ,內容框架也好, 用生動的歷史事實, 雄辯地證明了只有共産黨領導 ,才有新中國 ,只有改革開放 ,才能解放和發展生産力 ,只有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責編:趙文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