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復興之路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祝祖國更加興旺發達—首都群眾參觀復興之路展覽[圖]

 

CCTV.com  2007年10月22日 09:25  來源:  

   

 

《復興之路》大型展覽將連續展出兩個月 王濤攝

 

    中廣網北京10月19日消息(記者王濤) 為迎接黨的十七大,正在北京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舉行的《復興之路》大型展覽,吸引了眾多首都市民前來參觀,大家紛紛為祖國取得的輝煌成就感到自豪和驕傲。

 

 

《復興之路》吸引了大量群眾前來參觀 王濤攝  

 

    《復興之路》展覽展出的大量珍貴歷史資料和文物,真實再現了自鴉片戰爭以來,中華民族為實現偉大復興不懈奮鬥所走過的波瀾壯闊的歷程。包括開國大典時使用的禮炮和神州五號返回艙在內的748張圖片和630件文物,深深地感染了參觀群眾。他們在展廳內留連忘返,為祖國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觀眾留言已經超過千條 王濤攝

 

    講解員王海燕告訴記者:“這次的展覽是為了迎接十七大而舉辦的,每天參觀的人流非常多,廣場上的車輛都排的滿滿噹噹,截止到今天已經超過10萬人。我們每天的留言冊都要換上幾十本,你看這位河南鄭州的觀眾就寫到“復興之路,振奮人心”,還有人寫到“我為祖國而自豪,祝願祖國更加強大!”

 

 

               青年學生在凝視展品 王濤攝                   

 

    一群北京信息科技大學的大二學生激動的説:“看了以後感觸都挺深的,覺得重溫了一下中國的近代史,一步一步的讓我們祖國向更好的方向發展。”

 

    幾位正在參觀展覽的戰士説:“作為一個軍人感觸非常深,看到我們國家的發展變化非常巨大、非常明顯,感覺我們的責任重大。”

 

    年過七旬的張大爺邊看圖片邊記錄,他説,這已經是短短三天時間裏,他第二次來看展覽了:“首先看到我們國家的屈辱,在那個封建社會是弱肉強食。在我們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創造了新中國,使我們國家蒸蒸日上、日新月異,老百姓的生活越來越好。希望我們國家更加興旺發達!”

    來源:中廣網-經濟之聲

責編:趙文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