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復興之路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經濟信息聯播]《復興之路》大型主題展覽在京展出 〔視頻〕

 

CCTV.com  2007年10月17日 22:00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經濟信息聯播):我臺六集電視政論片《復興之路》播出後,大型主題展覽復興之路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拉開帷幕 ,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路已經成為廣大民眾熱議的話題。從今天開始,《經濟信息聯播》欄目將推出系列節目《復興論壇》,持續關注《復興之路》、帶給社會的思考。

  記者説:“這裡是復興之路大型主題展覽的現場 ,在這裡 ,人們可以看到100多年來中華民族為實現偉大復興走過了怎樣一段波瀾壯闊的歷史 ,看到我們社會生活的種種變遷,並從變遷中觸摸和感受幸福。”

  雲南村民説:“我們是坐飛機來的 ,我們體會到以前很苦很苦, 我們現在享福要感謝他們(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

  龐濤公務員説:“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 ,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帶領全國人民繼續開拓奮進, 譜寫現代化建設新篇章這一部分 ,因為這也是與我們的現實生活最貼近的一部分。”

  《復興之路》大型主題展覽用大量珍貴的歷史資料和文物真實再現了自鴉片戰爭以來中華民族復興的艱難歷程。 從10月13日開展至今, 已有8萬多人次來這裡參觀。提到央視六集電視政論片《復興之路》的熱播和此次復興之路主題展覽的舉辦 ,他們使用最多的詞是震撼 。

  馬繼奮上海市民説:“感覺到挺震撼的 ,國家的發展從被欺壓到強大, 一路走來 ,很不容易 ,寄人籬下到現在咱們在世界上有地位了, 真的感覺挺好。”

  中國人經過一百多年的追尋與探索最終選擇了馬克思主義、選擇了中國共産黨 、選擇了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許多人在觀看完展覽後難以抑制內心的激動 ,紛紛留言表達內心感受。

  記者説:“翻開留言簿 ,我們看到一字一句樸實而真摯的話語 ,真情所至 ,有感而發, 也正是這些平凡而積極的人們 ,正在一點一滴 ,一步一個腳印 ,建設著我們更加富強 ,民主 ,文明的國家。”

責編:趙文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