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復興之路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展播之二:政論片《復興之路》熱議不斷 [視頻] 

 

CCTV.com  2007年10月17日 18:09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經濟信息聯播):建設創新型國家將極大地煥發中華民族的創新能力,完成從全球最大的生産國家向世界主要創新型國家的轉變,中國已經做好了出發的準備,六集電視政論片復興之路播出後引起了廣大科技工作者的廣泛關注。

  這裡是在中國高科技企業集中的地方北京中關村,這裡的新技術企業超過8000家,是我國科技智力資源最密集的地區,大型電視政論片復興之路的播出,在這裡的科技工作者中引起了不小的反響。

  科技工作者 左佰臣:“復興之路播出之後,從第一集一直看到了第六集,每一集都很認認真真的看,實際上原來是學技術的,對於這段歷史方面不是很了解,那麼,復興之路實際上使我們了解了中國的近代史,特別是中華民族1840年時,那種屈辱的歷史,走向了今天偉大的復興之路,國家走向了繁榮昌盛,包括我們作為一個科學工作者來講,也希望提供我們國家在這方面技術的核心競爭力”。

  浪潮集團有限公司 稅務産品總經理 武立忠:“ 作為我們民族復興最佳發展期中的一代人,我認為我們應該有更強烈的這種時代的緊迫感,去珍惜我們這個時代,去擁抱我們這個時代,去爭分奪秒地縮短我們這個民族,與發達國家之間這種差距,而去努力奮鬥。”

  許多科技人員認為:科學技術可以為民族復興創造源源不斷的動力,産業報國可以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創造堅實的物質基礎。

  北汽福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趙景光:“對我們企業界提出了非常高的歷史責任,所以我們現在作企業,不光是把自己的效益搞上去,我們的企業就是要把國家的命運,要放在企業身上,也就是説作為企業本身,除了創造效益以外,還要作社會的公民承擔社會的責任,也就是説伴隨著國家的強盛,那麼企業才能發展”。

  中央文獻研究室 第三編研部主任 閻建琪:“中華民族選擇道路經過了一番血與火的抗爭,血與火的洗禮,最後中國人民才選擇了跟著共産黨走社會主義道路,小平同志給我們開創了一條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這條道路我們現在是越走越寬廣。”

  改革開放繼續向縱深方向發展世紀之交的中國,創造性地提出了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目標,這一世界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嶄新實踐將會如何進行,它又將給中國的發展帶來怎樣深刻的影響,今晚21點35分將繼續播出復興之路第五集世紀跨越。

責編:趙文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