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復興之路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展播之一:政論片《復興之路》熱議不斷 [視頻] 

 

CCTV.com  2007年10月15日 11:11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經濟信息聯播)目前全國約有兩億進城農民工,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過程中,他們也是辛勤的建設者。六集電視政論片《復興之路》播出後,農民工朋友感受是怎樣的呢,來看記者報道。

  記者:“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正在建設的北京南站, 明年的8月這裡通車後將成為連接京滬、京津的主要交通樞紐, 據了解, 在央視大型政論片復興之路播出的時候, 這裡許多的農民工朋友都給予了高度關注, 現在我們來聽聽他們的看法。”

  農民工 胡吉文説:“我作為一個中國的建設者,能夠為中國的建設添磚加瓦,感到非常興奮和自豪。”

  胡吉文來自湖北十堰,他説這幾年他們的家的日子越過越好,原來僅僅能維持生活,現在每年還能有兩萬左右的節余,孩子上學也是國家給掏錢。

  農民工 蔣啟勝説:“從大的説是民族復興, 從小的説我們現在家裏, 改革開放20多年來, 我們家庭環境確實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家庭收入每年收入能達到10萬元左右, 家裏現在蓋起了小洋樓, 3層樓房。”

  <復興之路>播出的這幾天, 他們都會聚在有電視的地方集體收看。 此外, 在大學校園裏, <復興之路>更是引起了大學生們強烈的反響。

  北京大學學生 孫世鰲説:“很多同學都看這個片子, 我們整體的感受可以用6個字來形容, 那就是: 感慨、 感動和感激。 感慨就是我們中華民族在這百餘年來所遭受的苦難, 然後感動就是有許多仁人志士為國家救亡圖存所作出的努力。”

  北京大學歷史學系主任 牛大勇説:“中國人民應該説前赴後繼, 經歷了很多曲折的艱難的 也是痛苦的一些選擇。 不斷地作出一些抉擇, 最終走上了我們現在這樣一個發展道路, 這個道路目前看來, 是走得非常成功了, 已經得到了全世界的認可。”

  1978年開始的改革開放, 開闢了一條強國富民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中國社會在十多年間發生了深刻的變化, 這一歷史性的轉折是如何完成的, 在這場偉大的變革中 ,中國進行了怎樣的思考和實踐 ,請看《復興之路》第四集偉大轉折。

責編:趙文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