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莫斯科迷路

CCTV.com  2007年10月31日 10:51  來源:CCTV.com  

  意外的走丟

  以下為關興同志自述:

  莫斯科頗具風格的雕塑、耀眼的紅墻、還有性感的美女,一時沒控制住,多看了兩眼,稍微流連了一下,一扭頭,就滿世界都是莫斯科美女了!

  熟悉的黑頭髮有很多,但就是沒有認識的人!腦袋一暈,這才意識到,和同胞走散了。原地轉了三圈,還是沒辨出東南西北,手搭涼棚,放眼望去,川流不息的人群,就是沒有熟悉的面孔。心裏拔涼拔涼的!

  腦袋又嗡一下,光天化日之下,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被一股莫明的恐懼吞噬。自己想,難道就這樣丟了?我自己在想,這下完了,身上一個盧布都沒有,電話打不通,俄語不會説,連住的地方都不記得。就算碰上警察叔叔,我也找不回去啊!

  鎮定!一定要鎮定!她們一定會發現少了個拿攝像機的人!

  我不能亂走,我相信她們不會丟下我的,因為我還沒開始幹活呢,她們一定會找我的!

  五分鐘、六分鐘、七分鐘……

  鏡頭轉換:

  在莫斯科零公里處,我一扭頭,關興沒了!

  這小子手機沒開漫遊,別説俄語了,就是英語都説不出兩句,異國他鄉,人生地不熟,剛來的第一天,紅場還沒見著呢,人就不見了!

  突然感覺,手機真應該是這個世紀最偉大的發明!通信公司對人類的貢獻真是前無古人啊!

  導遊陶娜一臉的鎮定,沒事,他不會走遠,你原地別動,我去找找。

  一看就很有找人的經驗,想想也是,此時要是亂走,只能兩個人都丟,我只能待在原地,360度轉圈,充分發揮自己眼睛不近視的優勢,在一群身材高挑、金髮碧眼的美女之中,痛苦地尋找一個身材矮胖、相貌平平的中國男人。

  美女,還是美女,這俄羅斯的美女還真是多!

  導遊就是導遊啊!陶娜走到一個較高的地方,很快找到了在一群美女之中,發現了手搭涼棚、一邊轉圈,一邊都快哭了的關興!

  美麗的異國風情,很快讓我們忘掉了這個意外。可是誰也沒有想到,在回去的路上,我又複製了關興的遭遇,只是由地上,轉移到了地下。

  回去依然坐地鐵,幾十米的地鐵電梯讓我興致盎然,拿出相機左拍右拍,眼看就要下電梯的時候,我發現一個美女,趕緊調整鏡頭想多拍幾張,可能技術問題,總把人家美麗的藍眼睛拍成紅眼睛。正著急想重拍的時候,該下電梯了,美女不見了,導遊和關興也不見了!

  當時地鐵裏人多的,就像北京上下班高峰期的換乘車站,比下餃子還擠!真的只是一眨眼的功夫,目光所及之處的人,全部換了一遍。

  我在原地呆呆站了半分鐘,眼睛眨了不知多少下,眼前的人模樣變了N多遍,突然恍若夢中,難道,我也走丟了?

  我木然地退到旁邊的墻角,看著眼前不斷變化的人臉,大腦一片空白,似乎我也走丟了!

  我身上倒是有盧布,可是我沒記住酒店的名字,更不知道哪個方向可以回酒店。我倒是會説英語,可是據我觀察,大部分莫斯科人不會説或者不説英語。我倒是有手機,也開通了漫遊,但是我忘了記下導遊的手機號碼!

  結果是,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我也感受到了莫明的恐懼,不知所措,徬徨,無助……

  腦袋裏突然蹦出一個聲音,站在原地不要動,等地鐵的時候,他們應該會發現少一個人,就算上了地鐵才發現,他們也應該會想到我在原地等待。

  此時此刻,突然想到那些最早跟外國人打交道的人,真的很偉大。對外面的世界一無所知,又互相聽不懂對方説什麼,他們究竟是靠什麼互相學會了對方的語言?人類的本能嗎?

  還沒等我找到答案,陶娜和關興的臉,就混在一群俄羅斯美女的身影中,出現了!

責編:劉洋

1/1

更多相關新聞